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名副其实的PLUS! 比亚迪宋PLUS超感上市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0-09-17 13:47

曾几何时,尾号为“PLUS”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车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生怕消费者不知道这是所谓的加强版,但这些车的“PLUS”更多体现在某一方面,例如更大的尺寸、更强的动力等,在综合素质上很难做到令人满意,也就让这个级别一直没有所谓的标杆车型出现。

在这种大环境之下,作为继汉之后比亚迪2020年第二款重磅产品,宋PLUS正式上市,售价区间:11.58万-14.38万元,更有多重感享礼遇为消费者奉上。宋PLUS定位介于宋Pro与唐之间,官方称之为“新感官宽适B级SUV”。用“狼来了”形容宋PLUS无疑是一个贴切的词汇,就像前文提到的,宋PLUS此次的目标,便是全方位提升产品素质。

这绝对不是纸上谈兵,为此比亚迪搬来了三位“大神”,他们皆为国际上的顶级品牌设计大师。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先生早已凭借第二代唐证明了自主品牌注入好的设计一样可以惊艳世界,此次再加上前法拉利外饰设计总监--洛佩兹先生以及前奔驰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先生,三巨头聚首的结果自然是从内至外的艳惊四座。

宋PLUS车长达到了车身尺寸:4705×1890×1680(mm),轴距2765mm,尤其是宽度堪称同级之最,加上较低的高度,带来了舒展且低趴的车身流体线条。全车采用了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前脸格栅融入了中国铠甲元素,配合全新的晶钻龙眼LED大灯以及777电光蓝LED龙爪日行灯,极具视觉冲击力。

宋PLUS的侧面采用了龙冲刺式贯穿腰线,视觉上十分动感,配合顶配车型上的20英寸运动轮毂、红色刹车卡钳,彰显了运动美感。值得一提是其引擎盖还采用了超宽一体冲压技术,实现与腰线接缝完美对接,工艺水准比肩顶级豪华品牌。

尾部长达1m多的天际线LED高位制动灯能够带来媲美豪华轿跑的点亮效果,而贯穿式龙爪之痕流水后尾灯不仅是时下流行的元素,还对整车“龙魂”设计美学进行了极佳呼应。

事实上相比起意料之内的绝美外观,此次宋PLUS的内饰才是最大亮点之一。大师们为了更好地呼应“龙魂”主题,带来了全新内饰设计理念--悬浮。中控面板延伸到两侧,在悬浮方向盘、精妙储物空间、风琴式悬浮出风口等处处体现悬浮理念,营造出美学与实用性的双赢。

另外宋PLUS还为我们带来了全球首款量产渐变内饰,其采用全新工艺开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设计思路是呈现深浅两种颜色的自然过渡,给驾驶者和乘客以流光溢彩的效果,达到调节心情的效果,堪称科学与美学的完美结晶。

不同于大多数主机厂在内饰设计上的顾此失彼,宋PLUS在人体工学处理上也颇为讲究,首先是一体式镂空悬浮头枕座椅的采用,让整个座椅与人体无缝贴合,具备更强的包裹性,舒适感加分。

其次是后排采用了罕见的纯平底板,能够实现真正的三人乘坐;最后是超宽超长的尺寸带来了极其宽裕的空间,堪比中型SUV的后排以及后备箱空间堪称越级!

我们知道如今汽车智能化已经是不可阻挡的趋势,但如果你对智能化的概念还停留在语音指令上的话,那就out了!比亚迪将宋PLUS的座舱称之为“数字化智能座舱”,其有多项智能化装备协同工作。硬件层面拥有12.8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融合了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采用了全新的UI界面,不仅配备了基于科大讯飞的全新智能语音,还支持OTA远程升级,为未来做足了准备。

智能化亮点首先是全系标配的手机NFC车钥匙、可实现智能解锁车辆,刷新智慧出行新体验;其次是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包含了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再者是沉浸式智慧数字交互面板,其位于副驾驶中控台中,具备温度调节、音乐播放、空气净化等多形态动效表达,能够与中控大屏形成完整交互;最后是APP智能遥控驾驶云服务,能够通过手机对车辆全方位实时遥控,同时能一键实现挪车操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宋PLUS全系标配了车载麦克风和专属充电底座,配合Dirac音效系统,能将爱车瞬间变为“人性化音乐座舱”,颇具趣味性。

如今的消费者他们十分挑剔,车不仅要看起来漂亮,开起来也要够赞。此次宋PLUS的亮点还在于全新的动力总成。采用了全新骁云1.5TI高功率发动机,其参数达到惊人的185匹马力、288牛·米的扭矩,不仅热效率达到38%,另外凭借一系列新技术的采用(例如高滚流比进气道和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其科技已经看齐全球主流水准,配合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实现了平顺且充沛的优质驾驶质感。

不仅是动力总成,经由前戴姆勒底盘调教大师--汉斯·柯克调教后,为宋PLUS带来了纯正的德系底盘风格。整体偏向于舒适,但同时也兼顾了一定操控性,瞬态响应性能得以提升,侧倾抑制也较为优秀。

可以确定的是,宋PLUS的外观与内饰在同级车型中难逢敌手,智能交互的水准更是让对手望其项背,更有全新动力总成保驾护航。很明显,宋PLUS相对于对手们是全方位的进阶,是一款真正实现全面PLUS的超感座驾,是自主品牌紧凑型SUV里当之无愧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