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汽车时代,新手驾车上路真的还有那么难吗?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8-12 09:43

在驾校学习与正式上路有什么区别?

相信所有人首先会想到,驾校学习是在特定路段、固定的规则下进行,并没有太多外界的干扰。而正式上路则是面对车流如织,开车及停车时免不了会产生紧张情绪、手忙脚乱。

除此之外,我们可能还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车辆本身的区别。我们都知道,驾校考试车基本还停留在只具备“三大件”的时代,而着眼于当下的汽车产品,驾驶辅助等智能配置层出不穷。所以,在智能汽车时代,新手驾车上路和停车真的还有那么难吗?

智能汽车时代,新手驾车上路真的还有那么难吗?

下面我们不妨以新一代高端智能纯电SUV——ARCFOX αT为例,看它如何解决新手司机上路难、停车难的问题!

驾驶辅助做私教,出行原来如此简单

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车辆,在新手司机眼里,一切都可以视为“障碍物”。开快?不敢!开慢,后车的鸣笛声让紧张更上一层楼,怎么办?作为你的私人教练,ARCFOX αT可以轻松解决这个问题。

智能汽车时代,新手驾车上路真的还有那么难吗?

紧急情况,AEB自动执行提醒、刹停操作

ARCFOX αT所搭载α-Pilot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等诸多功能。在新手司机上路行驶过程中,可设置跟随前车巡航前行,前快自快,前停自停,完全不用担心起步跟车的烦恼,还能提升舒适体验。如遇紧急情况,AEB自动刹车系统功能则会跳过新手司机的手忙脚乱,自动执行提醒甚至刹停操作,从而在关键时刻避免一场交通事故的发生。

另一种情况,新手开车时很可能因为喝口水、打个喷嚏导致车辆不小心偏离了车道。这时候,ARCFOX αT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则可以派上用场,该系统通过提示音和仪表盘上的警示灯来提醒驾驶员,辅助驾驶员将车辆保持在车道内,杜绝刮蹭事故。

智能汽车时代,新手驾车上路真的还有那么难吗?

HWA高速公路辅助系统,拨动转向灯拨杆完成变道

此外,ARCFOX αT所搭载的全球首款HWA高速公路辅助系统,在60-130km/h 时速范围内,当拨动转向灯拨杆时,HWA高速公路辅助系统将判断车辆是否符合变道条件;如果条件允许,经过确认后系统将自动完成变道。这样作为新手的你就可以把更多注意力放在高速巡航上,无需多次观察后视镜随时准备变道,显著提升在汽车高速巡航时的安全性与舒适性。

科技解决烦恼,泊车其实可以“停”轻松

现如今,车越来越大,车位却越来越小,面对复杂多样的停车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都有犯难的时候,那缺乏驾驶经验的新手该怎么办呢?这个时候你就需要ARCFOX αT的自动泊车和360°全景影像系统来帮忙了,用科技解决泊车烦恼。

智能汽车时代,新手驾车上路真的还有那么难吗?

ARCFOX αT采用了比特斯拉Model X更先进的APA 3.0技术的自动泊车系统,不仅支持平行/垂直泊入,还能实现平行/垂直泊出,以及车头车尾进入和遥控泊车。如此一来,即使没有停车经验又如何?ARCFOX αT瞬间帮你解决,把车停的又快又好,甚至让旁边的老司机都羡慕不已。

智能汽车时代,新手驾车上路真的还有那么难吗?

自动泊车玩腻了,想提升一下泊车技术和经验?没问题,你还可以利用ARCFOX αT的360°全景影像系统锻炼自己。该功能通过车身四周多个摄像头来将行车轨迹、周边障碍物距离等信息通过可视化的图像展示在中控大屏上,给你一个“上帝视角”,这样就可以放心的进行出库和倒库操作,完全不用担心视角盲区啦!

ARCFOX αT的α-Pilot驾驶辅助和自动泊车系统,解决新手司机上路“行”和“停”的问题,降低了驾驶难度,并提升了安全性。在如今的智能汽车时代,“新手秒变老司机”这句简单的调侃已经成为一个可以实现的FLAG,现在,你还觉得新手上路和停车还很难吗?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