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款沃尔沃S90今晚上市 搭载48V轻混系统

汽车 pcauto 2020-08-10 18:52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新款沃尔沃S90将于今晚上市,相比较老款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略有不同,全系标配水晶挡杆,搭载48V轻混系统,并且采用全新命名方式。

外观方面,新款沃尔沃S90采用了和海外版S90相同的设计,与老款S90设计基本一致,只不过在细节上略有不同。普通版车型将继续采用直瀑式设计镀铬中网,而此次中期改款还推出了运动版套件可供选择,运动版车型中网为黑色点阵式进气格栅。

除了进气格栅外,此次中期改款沃尔沃S90还在老款车型前雾灯的位置搭配了一根贯穿车头的镀铬饰条,将整个前脸承托起来,不仅使得新款沃尔沃S90看起来更加精致,同时还拉宽了视觉效果。

大灯依旧为“雷神之锤”式的设计,采用LED光源,这也是如今沃尔沃全新一代车型最具识别度的设计,而作为旗舰的中大型车S90,则是最能够将这个霸气的设计衬托起来的车型。

运动版车型的后视镜、门把手以及车窗边框等也进行了“黑化”,让整车看起来更加深邃,同时衬托出该套件版本车型的运动氛围。

新款沃尔沃S90的外观套件变化同时也带来了车身尺寸的改变,新款沃尔沃S90的长宽高尺寸为5090x1879x1450mm,轴距为3061mm,车身长度相比较老款车型加长了7mm。

新款车型还加入了多条幅的双色轮毂样式可供选择,全新设计比起老款车型更加动感和年轻化,可以看出沃尔沃S90在外观细节方面用了不少小心思。

新款沃尔沃S90的车尾灯进行了全新设计,将之前“维京之斧”的设计进行了打磨,如今的尾灯尺寸更小,但是却更加精致和富有力量,同时转向灯加入了流水点亮效果,这让一向保守的沃尔沃也终于在设计上“骚”了一把。

新款沃尔沃S90的内饰设计基本保持了和老款车型一致的造型,依旧具有浓浓北欧风格的典雅设计,不过虽然这套内饰设计已经走过了很多个年头,但是却依旧不过时,或许这就是一个好的设计吧,世代延续,经久不衰。

新款沃尔沃S90在不同配置的车型命名上也进行了改变,将之前的“T4/T5”换成了如今的“B4/B5”,同时动力总成也发生了改变,此次中期改款的沃尔沃S90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并且搭载48V轻混系统,B4动力版本最大功率161kW(219PS),B5动力版本最大功率203kW(277PS),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老款车型虽然优秀,但是T4版本一百多马力一直被人诟病动力较弱,如今加入了48V轻混系统,不仅可以提高动力水平,降低涡轮迟滞,同时大幅度提高燃油经济性,作为全车内饰采用环保材料的沃尔沃旗舰级轿车,终于在动力系统方面为环保出了一份力。

作为汽车界安全的代名词,此次新款沃尔沃S90跟老款车型一样标配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以及疲劳驾驶提示等安全配置,高配车型还搭载并线辅助和交通标志识别等安全配置,自适应巡航同样也是作为标配出现的。

编辑总结

作为开过很多次老款沃尔沃S90的人,笔者一向认为沃尔沃S90是一台十分值得购买的中大型车,尤其是后期售价跌破三十万的时候,在性价比方面更是无出其右,如今新款沃尔沃S90重装上阵,提供了双外观套件可供不同需求和年龄的用户可选,加上沃尔沃全系标配的各项主被动安全配置,那些想要高度驾驶安全又想要一台年轻动感设计车型的消费者,这次终于有了选择沃尔沃S90的理由,而除此之外,搭载48V的全新动力总成也让新款沃尔沃S90竞争力大大提升,虽然沃尔沃如今在品牌影响力方面相比起一线品牌还略有差距,但是就产品力来讲,新款沃尔沃S90绝对拥有再次成为该级别最具性价比和可买性车型的实力。(文:太平洋汽车网 宋枫桦)

作者:宋枫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