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风风行将乘风破浪,化优势为胜势,逆境下坚定向中高端转型

汽车 车视界 2020-08-20 17:09

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在经历过疫情的阵痛之后强势反弹。对于每一个车企来说,现在这个阶段是绝佳的、可以逆境翻盘的机会。8月19日,东风风行旗下SUV车型2021款风行T家族正式上市,配置全面升级,价格却依旧保持着东风风行一直以来的高性价比传统。

2021款风行T家族挑战中汽研国家级试验室,彰显“真金不怕火炼”品质

东风风行开创性地选择在中汽研举办上市活动。在公布了2021款风行T家族售价之后,新车又走进了中汽研,挑战国际一流水平的专业汽车试验室。

在测试过程中,风行T5分别通过了风洞试验、NVH试验、操控安全性演示、专业场地试乘试驾等测试。尤其要提到的是,2021款风行T家族采用了CAE虚拟仿真改善、动力总成异响专项控制、悬架系统模态优化、变速箱油冷系统隔振等一系列消音手段,隔绝外部与车辆本身产生的噪音。

新款风行T家族不仅以全新的品质入市,还在配置上进行了大幅度升级,尤其是针对偏入门价位车型配置的提升,使新款风行T家族车系的整体性价比得到一个肉眼可见的提升。

2021款风行T用配置良心升级,品质安全可靠这两大方面,向消费者证明了车辆本身的高素质。与此同时,2021款风行T家族的出现也及时的弥补了老车型市场活力正在逐渐降低的现实。

2019年对于东风风行来说是正式开启转型的一年。之前一直以低价换取市场,但在面临汽车市场寒冬的情况下,许多车企销量逐渐呈现疲态,东风风行决定开始向中高端市场转型。

在经历了国五、国六排放标准的转换,东风风行有惊无险的度过了艰难的转换期。在2019年销量定格为12万辆的时候,东风风行就对2020充满了期待,而2021款风行T家族则是最重要的产品。

东风风行三年战略,风行T家族首当其冲

众所周知,东风风行旗下SUV车型产品并不多,在知名度上或许也与哈弗、长安等品牌有所差距,但风行T5和T5L这两款车型定位于消费者最需求的紧凑型、中型SUV。

通过分析东风风行的销量数据,我们可以清晰的知道,东风风行的销量能否增长,全靠SUV支撑。菱智作为风行品牌旗下销售历史最长的车型,销量一直相当稳定,月销量占比基本均可超过40%。

而风行T5、风行T5L的销售成绩决定了东风风行的整个销量水平。2019年1月,东风风行重新调整了产品策略,推出了SUV车型风行T5。而风行T5一经上市,销量就逐月攀升,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风行T5凭借大尺寸和稳重的设计以及高性价比的策略,在投入市场后获得了极好的反馈,这也坚定了东风风行逐渐调整产品策略,促进品牌转型升级的决心。

受疫情影响,今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在春季陷入了自2003年非典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东风风行也不例外。2月份,疫情疯狂的肆虐着神州大地,全国各大行业,尤其是制造业、服务业,基本处于全满停工停产的情况,在汽车销售层面,东风风行2月份仅销售汽车3016辆,其下降幅度已经不能用腰斩来形容。

好消息是,进入3月份,中国汽车销售市场逐渐恢复正常,且中央、地方政府也推出了诸多政策利好,东风风行受益匪浅,销量开始快速回暖,迅速回归到了疫情之前的水平。

在经历了二季度的稳定发展之后,东风风行推出2021款风行T家族已如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竞:我们上升的空间很大

在经历过2020年疫情之后,所有国人都有一种憋足了想要“浪”的心态。几乎所有人都开始尊重生命,注重生活品质的提升,这对于汽车市场可谓有百利而无一害。

在东风柳汽工作了20余年的唐竞出身于技术研发部门,对新产品的技术把控有着独特的理解。这一次2021款风行T家族选择在中汽研试验室里完成上市,并参与严苛的产品能力测试,想必也是为了通过技术的严谨,用品质打动广大消费者。

2019年,彼时新上任的唐竞就正式公布了风行品牌的发展3.0时代产品规划。东风风行将以MPV为立足之本,大力发展精品SUV车型。“东风风行未来的方向是重点打造T系列SUV车型,以M系列的MPV车型为立身之本,并辅以新能源车型和S系列轿车的开发和布局。”

中国消费者对于SUV消费者的需求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是独一份的。据乘联会发布的2020年7月销量分析中,7月是中国汽车市场历史上首次SUV占比超过轿车,具有划时代意义。

可以说,唐竞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的把握是精准的。而东风风行的战略调整也是十分及时的。这一次,东风风行选择在中汽研举办上市发布会,其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彰显军工品质,更是想向消费者传达, 风行T家族在定位上的改变,和品牌的转型,提高风行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众所周知,起源于广西柳州的东风柳汽旗下产品一直深耕欠发达地区。而三至六线城市消费者对空间大、底盘高的SUV车型需求明显要高于普通轿车。虽然经历了连续两年的市场萎靡,但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潜力更大,仅仅一时的市场收窄并不能彻底改变三至六线城市消费者对汽车的根本需求。

所以,东风风行在销售层面也将延续之前坚定的大方向,继续耕耘三至六线城市。对于三至六线消费者来说,“空间”是消费者对于SUV车辆最基本的诉求,风行T5、T5L恰好满足了这一最根本需求。

2021款风行T5轴距超过2米7,达到2720mm;风行T5L轴距更是超过了2米75,而且还提供七座供选。在同价位车型之中,我们几乎找不出一款在车身尺寸方面与风行T家族媲美的车型。在紧凑型SUV之中,风行主打大尺寸,高性价比的路线是切实可行的。这也佐证了唐竞说的:我们的上升空间很大。

同时,东风风行还一直在推动营销转型,为销量的增长做好充足准备。东风风行的营销策略总结起来其实十分简单,客户在哪,工作重心就在哪,渠道布局就在哪,营销方向就在哪。

近几年,中国城镇化进程陡然加速,开始明显的向县城市发展,这也间接给了东风风行产品转型升级的决心。

写在最后:

在经历了国五升级国六,2020疫情之后,东风柳汽迅速显示出了作为老牌自主品牌应有的气质,迅速提振了士气,使销量迅速回归了正常水平。同时,得益于中央、地方政府的政策利好,东风风行也受益匪浅。

当然,一切机会都是留给准备好的人。2021款风行T家族这一次上市代表着东风风行已经做好了一切的准备,此次选择经受中汽研的各种测试,彰显了东风风行对于品质的高要求。另外,2021款风行T家族的出现,也标志着东风风行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型已经正式开启。

尽管汽车市场寒冬期未过,但就东风风行自身来说,坚定的坚持自身的转型之路,继续巩固营销转型,和我国城镇化进程的特点,县级城市增加速度加快,二者在需求上相互补充,互为因果。所以,只要坚定走下去,东风风行极有可能实现逆境翻盘,继续跑赢车市。(文 车视界 李亮)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