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季度营收增长超预期,广汽集团上半年净利润23.18亿元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8-31 09:15

8月28日晚,广汽集团发布2020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广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约254.3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8亿元,实现每股收益约0.23元。

二季度营收增长超预期,广汽集团上半年净利润23.18亿元

图表来源:广汽集团2020年半年度报告

综合考虑公司盈利水平和未来发展需要,广汽集团董事会建议向全体股东派发每10股0.3元(含税)的中期股息。据悉,广汽集团自上市以来已累计派发现金股利超171亿元。

广汽集团方面表示,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整个汽车行业带来巨大冲击,在全球产业链一度受挫、汽车行业产销同比大幅下滑的严峻形势下,广汽集团顶住了压力,上半年共实现汽车产销79.73万辆和82.46万辆,降幅自二季度以来已持续收窄,且乘用车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较上年提升0.62个百分点至10.47%。

具体来看,上半年,广汽集团合资品牌向上势头强劲。其中,广汽本田上半年实现产销30.76万辆和31.85万量;广汽丰田实现产销30.95万辆和32.09万辆,市占率提升1.11个百分点。在合资品牌持续增长的同时,广汽自主品牌也开启上扬通道。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大幅下挫逾30%的大环境下,上半年广汽集团自主品牌新能源车销量超2万辆,同比增长89.42%,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较上年提升0.62个百分点至10.47%。

在业内人士看来,广汽集团整体业绩表现优于市场预期。“整体来看,广汽集团今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是高于市场预期的,尤其是第二季度,广汽多项财务指标已实现同比正增长。”财报数据显示,广汽集团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5.63%,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约99%;此外,受益于合资公司的销量增长,第二季度集团的投资收益同比增长约32.4%,盈利得到快速修复。

今年上半年,广汽集团共推出13款全新车型及改款车型,其中新能源和节能产品的结构比例持续提高,推出了Aion V等7款新车型。此外,广汽丰田上半年新推出威兰达和C-HR EV,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皓影、2020款新缤智、新一代凌派四款明星车型月度销量连续破万。

广汽集团称,本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建设,完善质量体系,并同步推进常规动力车型、新能源车型开发项目及核心部件开发。

据统计,截至目前,广汽集团累计研发投入超过300亿元;2020年上半年新增专利申请927件,累计专利申请6983件(其中发明专利2384件),新增专利授权666件,累计专利授权4498件(其中发明专利642件)。

报告期内,广汽集团进一步深化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和纯电专属平台GEP的开发,推进关键系统零部件模块化;发布了具备限定条件下自动驾驶功能的新一代 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广汽首款氢燃料电池乘用车——Aion LX Fuel Cell将于年内示范运行,基于三维结构石墨烯(3DG)材料的“超级快充电池”已完成初步测试验证。

今年下半年,广汽集团仍将推动科技创新、智能网联、智能制造及电气化,不断提升顾客体验,加快培育新动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