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售价8.18万起,它能获得年轻人的追捧吗?“超跑”本田飞度优缺点解读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0-08-29 13:20

自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发布以来,众多品牌均已提前完成了发动机的升级或换代,以此满足最新的排放标准。但本田飞度却是个例外,直到全国正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后的2020年8月26日,全新一代飞度才姗姗来迟。不过正所谓“好饭不怕晚”,它的整体表现又是否对得起我们的期待呢?

萌系风格,配置缺乏诚意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时尚的A0级车,从外观上看,全新一代飞度确实将年轻、时尚二字体现得淋漓尽致。并且可以看到的是,它的设计风格与目前本田的其它车型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

全新一代本田飞度分为了潮跑Pro(SPORT)和潮越Max(CROSSTAR)两大系列,较小尺寸的前中网、萌态的大灯搭配整体圆润的设计风格,都能很好的感受到该车年轻的气息。此外,两个系列车型均有双色版本可选,除了共享星河白、天际蓝和瑞丽红三种颜色外,潮跑Pro的双色版还有绽放橙,潮越Max的双色版有碧光绿。

不过外部配置无法让更多人满意,比如全系鼓刹,全系没有前/后驻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功能仅一款顶配独有等等,要知道以上都是年轻用户在意且实用性较高的配置。

内饰方面,飞度真的可以用无可挑剔来形容,它采用了诸多材料与色彩的碰撞,比如座椅、杯架以及挡把附近等区域,整体风格均与外观相呼应。此外,较为开阔的视野同样是它的一大优势,同时在较小的尺寸下,车内空间也被利用到了极致。但较为可惜的是,这套内饰仅仅在两台潮越版上才有,四款潮跑版车型均没有配备中控大屏,因此看上去会非常的素。

空间方面,全新一代飞度共有两种车身尺寸,其中潮跑版的尺寸为4109*1694*1537mm,超越版的尺寸为4090*1725*1567mm,两个版本的轴距均为2530mm。A0级别的定位也就意味着它的空间表现无法和A级车相比,但飞度的空间仍比同级车型更为优异,同时潮越Max版车型还配备了魔术座椅,完全翻折后,后排空间提升巨大。

内部配置方面,飞度的整体表现仍比较一般,比如全系织物座椅、全系无后排出风口,方向盘材质除了两个系列的顶配外,其余均为塑料等等。不过考虑到它的价格,你也不能多说什么,同时部分外观及内饰配置也可以通过后期加装来完成。此外,全系全液晶仪表以及高配上的主动安全配置,都是全新一代飞度在配置层面上最大的亮点。

当然,肯定会有人说海外版飞度的配置多么的高,但它们的价格也相对更为昂贵,而国产版飞度顶配也才不到11万。因此,二者并没有可比性。

熟悉的动力系统

全新一代飞度仍采用了1.5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31匹,峰值扭矩155牛·米,在经过升级后它能够满足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这样的动力数据应对一台1.1吨左右的飞度来说,绝对绰绰有余。

至于悬架方面,新车调整了悬架的细节,因此过滤路面震动的能力有了一定的提升,配合厚实的座椅,在经过减速带、井盖等路面时,几乎都被压缩掉了。此外,隔音也是这一代飞度改变明显的地方。诚然,对部分消费者来说,发动机高转速时高亢的声音犹如美妙的音乐一般迷人,但时间长了也受不了。这一代飞度就在发动机舱防火墙和仪表板等方面增加了隔音材料的用量,因此隔音效果相比上一代有了较好的提升。

写在最后:如果以不到11万的价格来看,较小的车身尺寸、低下的配置等等,在部分消费者眼里它确实不值得购买。但是,更为年轻的外观、更为优异的驾驶感受,都是它最大的卖点。因此,如果你想追求与众不同,何不尝试下这款全新的本田飞度呢?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