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复古美学与潮流的碰撞 全面解析欧拉好猫

汽车 行车视线网 2020-08-06 14:12

长城汽车旗下独立新能源品牌欧拉,最近持续刷屏,先是白猫出道,紧接着新款欧拉R1在成都车展上更名黑猫,同样在车展全球首发亮相的ES11近日也正式宣布叫做“欧拉好猫”。名字虽简单,乍一听甚至还让人觉得有些草率,但仔细品品,你就会发现“好猫”命名实则大有文章。

复古美学与潮流的碰撞 全面解析欧拉好猫

“欧拉好猫”的正式定名,不仅助推欧拉的全新“猫系”命名体系达到新的高峰,也让用户更加清晰直观地感受到“好猫”的定位。换个角度来看,“不管是什么猫,能抓住客户的心就是好猫”。这道理谁都懂,但敢于像欧拉这样大声喊出来的不多,这也反映出欧拉对自家产品的满满自信。的确,凭借独特的“复古未来主义”设计理念,“欧拉好猫”做到了以颜取胜。

复古美学与潮流的碰撞 全面解析欧拉好猫

标新立异的命名,提升品牌新高度

欧拉白猫、黑猫、好猫的命名不仅仅增加了消费者对它的关注,全新的命名规则也把欧拉品牌提升到了新的高度。首先,我们从欧拉发布的全新猫系命名体系开始说起。在潮流面前,汽车就显得格格不入,毕竟汽车和那些潮流品牌相比,还是作为一种工具使用,很难融入到生活中。不过,欧拉找到了让潮流和汽车完美兼容的办法,就是命名和设计。

复古美学与潮流的碰撞 全面解析欧拉好猫

从命名来看,欧拉通过中文猫系的命名方式打破了以往汽车领域枯燥乏味的命名格局,这是欧拉突破现有汽车格局的第一步。同时,更加形象的定义产品,消除了潜在车主对产品的认知屏障,拉近与用户距离。

命名文化只是欧拉破局的第一步,而好猫的出现则通过全新的命名,全新的设计,全新的营销方式提升欧拉品牌形象,为用户群体带来轻奢、时尚潮流大单品的时代用户认知。

配合着白猫、黑猫另外两款定位不同、设计不同的车型,三款产品打通精致型全域新能源用户认知,几乎以制霸这一市场的产品架构服务消费市场,这为欧拉未来发展之路铺平道路。

复古美学与潮流的碰撞 全面解析欧拉好猫

刺激味蕾的营销方式,突破固有格局

“欧拉好猫”的出现,让品牌的创新营销理念初现端倪,标新立异的形式也打破了传统车企的固有思路,让我们看到了欧拉不一样的“花式营销秀”。用心看,每一次欧拉的新品亮相以及营销都在直击潜在用户群体痛点。以“欧拉好猫”设计手稿曝光为例,在这个审美疲劳的消费市场中,一个潮流的设计美学必然能够打动消费者,欧拉拿出了极具复古元素的产品设计手稿,第一时间抓取用户眼球。

复古美学与潮流的碰撞 全面解析欧拉好猫

紧接着在疫情之后第一个大型车展上,“欧拉好猫”迅速出击亮相,一经亮相便惊艳全场。随后,“欧拉好猫”又用一波致敬经典的态度海报,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并且刷爆了朋友圈。独特的倒立呈现方式极为吸睛,一面欧拉好猫,一面经典设计,欧拉的这波操作简直不要太秀。

复古美学与潮流的碰撞 全面解析欧拉好猫

长城欧拉用一波组合拳打出了好猫的产品高度以及营销新思路,同样也让不少消费者感知到了好猫出色的设计。从好猫预热海报的发布到正式命名,欧拉使用了目前互联网常用的碎片化新形势,这一波操作可谓吊足了网友们的胃口。后续一些话题性的融入,营造出了一种神秘感,也吊足了胃口。相比那些昙花一现的营销来看,欧拉品牌显然每一步都经过深思熟虑。

复古美学与潮流的碰撞 全面解析欧拉好猫

“复古未来”设计,引领汽车设计新浪潮

如今的汽车设计早已不是千篇一律,车企们也开始大胆尝试。一方面是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购车主力军,因此紧随潮流的设计风格足以调动这些年轻消费者的味蕾。“欧拉好猫”自然也要紧随潮流,在由前保时捷设计师操刀设计之后,“欧拉好猫”的外观也透露出浓郁的复古风,与细节上的科技感形成鲜明反差,让人印象深刻。

复古美学与潮流的碰撞 全面解析欧拉好猫

可以看到,这款车的设计灵感来自60年代起人们对于太空的构想,“欧拉好猫”车身整体简约、大气、有个性,呈现出浓浓的“早期未来科技感艺术风”线条美态。新车前脸从前车窗开始,轮廓线呈圆弧型流畅而下,勾勒出像飞碟一般的线条,复古与科技相融合,营造出一种奇幻之境。

复古美学与潮流的碰撞 全面解析欧拉好猫

而“欧拉好猫”的尾部设计更可以用标新立异来形容了,这款车并没有配备传统的尾灯组,而是将其“镶嵌”在后挡风玻璃上。贯穿式的流水式尾灯点亮后辨识度极高,并且满满都是科技感,与新车的尾部造型完美融为一体。“欧拉好猫”的创新,在这些细节设计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新名字,新气象,新格局,新产品,懂用户的欧拉,背靠长城汽车这颗“大树”,打造出好猫这样的精品电动车,对于欧拉而言,最好的时代已经来临。

李成健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