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安全度夏?这些用车知识必须get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0-08-28 17:24

抖音虽然有着娱乐属性,但有些科普类的视频还是能很好在碎片时间里被大家所记住,例如我最近刷到一则汽车车厢爆炸的视频,原因是当时车辆处于盛夏的艳阳之下,车内空气温度极高,然而这辆车又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开启车内空调,在一名乘客使用打火机吸烟时,瞬间引燃了车内的高温空气,引发爆炸。在气温还未转凉之前,我觉得很有必要为大家归纳一些夏天用车的注意事项。

不该放的不要放

除去前面提到的打火机,生活中还有一些物件也不适宜在夏天放在车内。例如大家在买车时赠送的车载香水,其瓶体通常较为密闭,但在高温的烘烤下,瓶内的气体会膨胀,一旦当气体无法排出时就会发生爆炸,轻则污染车内环境,重则损害前挡风玻璃等。再例如气罐也不宜放置在高温的车厢内,气罐内有预压力,遇高温会膨胀爆炸,另外罐装喷雾本身就属于易燃品,甚至有可能会发生火灾。

规避“聚焦”

曾经看过一则新闻,一位车主将矿泉水瓶放在驾驶台上,由于阳光通过瓶身的折射,形成了类似凹凸镜的“聚焦”效果,将热能集中释放在了某个点上,最后导致车辆仪表台被烧毁,有些更严重的可能直接烧毁车辆。所以有类似功能的物件千万要避免被不合理地安置,例如我们戴的眼镜、香水瓶、矿泉水等。

别急着开空调

天气热上车就想打开空调凉快一下可以理解,但这样无疑等于“自杀”。首先汽车的水温还没上升,这时候开空调,电瓶以及发动机的负载就很大,缩短了零件寿命;其次便是经过阳光长时间暴晒,车内空气里的有害物质浓度变得极高,因为例如CD碟片与内饰材质都会持续散发出对于人体有害的苯、甲醛等有害气体。正确的方法是上车先开窗通风,排出废气后,正好水温也上来了,再打开空调制冷。

不要出风口直吹

有些朋友喜欢拿空调出风口当电扇直吹,事实上对身体有着不小危害。首先直吹很容易使人的湿气变重,许多人出现了类风湿关节炎就和肆意吹空调有着不小的关系;其次便是从炎热的户外突然用空调直吹降温的话,会使局部的血管剧烈收缩,如果体质一般的朋友容易引发心血管问题。正确的方法是上车后将空调风量加大,但不要直吹,直至冷却身体。

车内不要遗留人员和宠物

有的朋友在盛夏离开车辆时会由于某种原因将孩子或者宠物留在车里,如果是忘了带走,那车内的高温很容易在短时间里威胁到孩子或者宠物的生命;如果只是短时间离开,打着空调同时将孩子留在车内也是十分危险的行为,因为遇到一些因故熄火的情况或者不法分子,孩子的处境就会变得十分危险。建议就是,离开车辆前请带走所有车内成员(包括宠物)。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