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计划研发氟离子电池 或实现超1000km续航

汽车 pcauto 2020-08-16 16:20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近日,根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正联合日本京都大学一起开发一项氟离子电池技术。该技术或可实现纯电汽车约1000km的续航表现。

据悉,氟离子较目前主流的锂离子能量密度更高,可达到7倍左右,这代表着电池体积更小、重量更轻,与锂离子电池相比,氟离子电池具有更强大的储能能力。不过目前该技术还处于研发状态,由于氟离子还只能在高温环境下运行,且所需高温会导致电池膨胀,因此距离量产还有一段时间。

京都大学丰田分校的研究小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找到一种方法,用钴、镍、铜的合金制成电极以防止其膨胀,该小组计划调整电池阳极中使用的材料,以确保在不损失容量的情况下对电池进行充放电。但需要指出的是,钴仍是制造这些电池所必需的元素之一,作为当今电池中最昂贵的原材料,钴的需求显然无助于降低电池成本,且在满足安全标准和劳工权利的国家中开采出钴资源实非易事。”

(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