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月欧洲电动车销量反超中国 今年销量或超100万辆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8-14 17:39

核心提示:今年,全球第一大电动汽车市场的地位或被欧洲抢走。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7月份,欧洲电动汽车销量领先于中国。此前,法国和德国等欧洲国家提高了对电动车的政府补贴,以刺激因疫情而严重受到冲击的汽车需求。

根据柏林独立汽车分析师Matthias Schmidt的一份报告,今年前七个月,欧洲电动车注册量约达50万辆(其中纯电动车注册量约26.9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注册量约23.1万辆),超出中国电动车销量约1.4万辆。

除了帮助汽车制造商从疫情的打击中恢复,欧洲各国的激励措施还有助于车企努力达到更严格的排放标准。相较之下,虽然当前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复苏,但政府正在减少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和补贴,以鼓励汽车制造商自主竞争。

7月欧洲电动车销量反超中国 今年销量或超100万辆

(ID.3;图片来源:大众官网)

Schmidt表示,随着特斯拉增加在欧洲地区的交付量,以及大众增加其纯电动车ID.3在欧洲的销量,今年,欧洲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可能会超过100万辆。

Schmidt这一观点与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不谋而合。曾毓群于8月12日出席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其间他表示,上半年欧洲新能源市场同比增长52%,中国则下降了44%,一升一降之间,中国很有可能被欧洲反超。

“我自己预测,今年整个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将超过中国,而中国全球第一大电动汽车市场的地位将被欧洲抢走。”曾毓群还呼吁政策制定者和汽车业的消费者“不要起个大早而赶个晚集,因为我们把基础设施全部都做完了,而人家开始热卖”。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