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驱和后驱都有哪些区别?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0-07-22 15:15

我们都知道目前市场上大多数车型都分前驱和后驱,其中前驱车型占到了很大一部分比例,基本上大多数家用车都用到了前驱。那么前驱和后驱又有哪些区别呢?

一.驾驶感受的不同

前驱大多数为横置发动机,直接驱动前轮行驶,很容易导致车身配重的不同,前面重后面轻,在面对一些急转弯时很容易产生转向不足的情况;而后驱大多数为纵置发动机,由一根传动轴将动力传给后轮,在急加速时能够获得更好的抓地力,面对急转弯时极限更高。总的来说前驱是拉着车走,后驱是推着车走。

前驱和后驱都有哪些区别?
前驱和后驱都有哪些区别?

二.空间上的区别

正是因为前驱为横置发动机,车头内包含了大多数的动力机构,使得为车身留出了很大的空间,而后驱为纵置发动机挤占了更多的纵向空间,从而影响车内乘坐空间,并且一根传动轴导致后排中间凸起较高,舒适性受影响,所以在相同轴距下,前驱车型拥有更大的空间所以更适合家用。

总结:前驱和后驱各有利弊,前驱更适合家用,后驱更适合运动,不能盲目追求后驱,还要根据自己实际需要作出选择。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