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3部委发文支持新业态 滴滴:持续创造就业发展新科技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20-07-16 16:53

7月15日,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文件。《意见》中提出,要拓展共享生活新空间,鼓励共享出行、餐饮外卖、团购、在线购药、共享住宿、文化旅游等领域产品智能化升级和商业模式创新,发展生活消费新方式,培育线上高端品牌。其中,共享经济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意见》中也明确支持建立灵活就业、“共享用工”服务平台。作为共享经济一份子,滴滴方面对中国网记者表示,《意见》为共享经济新业态提供了更宽广的发展空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滴滴多举措积极带动可持续就业 成效显著

据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早前发布的报告统计,2019年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为32828亿元,同比增长11.6%,与之衍生出多样化的就业形态。滴滴方面透露称,目前滴滴出行提供多种交通出行的线上化服务,有超过1166万网约车司机在滴滴平台获得收入,同时有近18万代驾师傅、6000名两轮车运维师傅等。围绕生态有3000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产业链上下游拉动600余万相关就业,总共带动1826万个就业机会。

13部委发文支持新业态 滴滴:持续创造就业发展新科技

不仅如此,2020年滴滴还推出跑腿、货运等新业务进一步扩大就业,且继续为退役军人、贫困地区群众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湖北地区群众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就业机会。今年3月,滴滴在21个城市上线跑腿业务。紧接着到6月份,滴滴在成都和杭州开始试点货运业务,有8000多名司机获得首批上线服务的资格。未来,这些业务也将带来更多灵活就业机会和收入机会。

13部委发文支持新业态 滴滴:持续创造就业发展新科技

针对退役军人、贫困地区群众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湖北地区群众,滴滴在今年与退役军人事务部签署了就业合作协议,从而提供了超过1.5万个包括豪华车司机、专车司机等就业岗位。此外,滴滴加入了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等主办的“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今年在湖北省将提供网约车司机、两轮车运维等8000个灵活就业岗位。此外还将新增技术、行政、运营和数据分析等工作岗位,助力湖北稳定就业、恢复经济。

在未摘帽贫困县和易地扶贫搬迁万人安置区,滴滴参与了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数字平台经济促就业助脱贫行动”,为当地贫困居民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平台就业机会,帮助当地实现就业、脱贫工作。

滴滴在智慧交通、自动驾驶等领域持续探索、创新

《意见》中也重点提及发展基于新技术的“无人经济”。支持建设自动驾驶、自动装卸堆存、无人配送等技术应用基础设施。滴滴表示,其未来将借助国家支持新业态的东风,在智慧交通、自动驾驶的前沿技术领域加大投入,积极探索共享出行产品智能化升级和商业模式创新,让出行更美好,并为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贡献平台经济的力量。

2019年9月,滴滴自动驾驶在上海获得全国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通过安全管理体系严格搭建、内部测试技术验证、试乘体验路线反复打磨等一系列不断迭代、改进的举措,滴滴于今年6月实现了首次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服务,滴滴也成为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先行示范企业中率先突破由测试走向载人示范应用阶段的企业。

13部委发文支持新业态 滴滴:持续创造就业发展新科技

目前滴滴自动驾驶载人测试范围仅限于在上海开放测试道路上,路线经过汽车会展中心、办公区、地铁站、酒店等区域,用户通过滴滴APP线上报名选择起终点,被审核通过后,将免费呼叫自动驾驶车辆进行试乘体验。为保障乘员安全,自动驾驶测试车依相关规定配备了安全员,遭遇突发情况可随时接管车辆。且滴滴设立了自动驾驶安全护航中心,能实时监控车辆、路况,并在车辆面临复杂情况时,给予协助指令,解决未来自动驾驶运营中可能出现的远程协助问题。

13部委此次联合发布《意见》,明确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随着时间的推移,此举无疑将会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而以滴滴为代表的共享经济新业态或也将迎来更高质量的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