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市值破2000亿美元 超越石油巨头美孚

汽车 pcauto 2020-07-02 15:57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人们都说2020年是最难的一年,可对马斯克而言,似乎并非如此。美东时间6月10日,特斯拉市值在美股突破1901亿美元,并且一举压倒丰田,成为全球最值钱的车企(美股)。当地时间本周二,特斯拉再度开挂,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超越传统能源巨头、美国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市值约为1890.9亿美元)。

特斯拉的节节攀升表明了其越来越受资本市场的宠爱,更重要的是,从宏观角度来看,似乎也在隐喻着传统的能源时代正快速向电动化时代过渡。

美孚作为美国最大石油公司,多年稳坐全球最大上市石油公司的宝座,但受新冠疫情影响,石油行业需求不振,其股价不断下跌。相反,特斯拉在疫情之下,反而越挫越勇。

在销量上,特斯拉一季度交付88400辆(预计二季度交付量9-10万辆)。而在最重要的中国市场,特斯拉今年1-5月已累计交付了30800辆国产Model 3,随着产能不断提高和成本有望下降,这个数字还将不断飙升。而马斯克早前已经立下了今年全球年销50万辆的目标。(去年全球销量为36.8万辆)

同时得益于Semi电动卡车将量产与电池大会临近、业绩改善等利好消息,特斯拉得以在股市披荆斩棘。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克近日在内部邮件透露,二季度公司将接近收支平衡,暗示公司在停产长达50天后仍有可能实现盈利。

目前,按照特斯拉超2000亿美元的估值计算,其体量相当于约5.5个通用汽车(市值362.0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57.56亿元),以及23个蔚来汽车(市值85.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6.65亿元)。

马斯克的身家随之也水涨船高,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显示,马斯克以449亿美元位列第22名,超越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和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

(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