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成都车展:马自达CX-30搭载压燃发动机

汽车 pcauto 2020-07-23 18:28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在成都车展开幕前夕,我们提前拍摄到长安马自达CX-30车型,作为马自达全新世代产品群的首款SUV车型,新车基于马自达最新的创驰蓝天技术打造,采用轿跑外观设计+旅行车质感内饰的“跑旅美学”风格。全系标配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百公里油耗低至5.6L。而此次我们拍摄到的为搭载Skyactiv-X压燃发动机的车型。

全新CX-30采用最新的魂动2.0设计语言,跨界运动的造型展现了马自达对操控驾感的执着追求。简约的车身线条勾勒,随光影变幻呈现的S形光影,官方称之“穹影曲面”。配合运动感十足的黑色车身包围,“跑旅美学”的质感应运而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95mm/1797mm/1545mm,轴距为2653mm。车身配色提供包括经典的水晶魂动红、铂钢灰、晶钻蓝、极境灰、珠光白5种车身颜色供用户选择。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减法美学”理念,打造了驾驶者为中心、简化布局的车内座舱。用料方面,中控台手及之处都用上了软皮材质包裹,座椅同样使用真皮材质,精致的缝线工艺衬托出车厢内部的轻奢感。8.8英寸的矩形式中控屏幕搭载最新马自达最新的MAZDADA智能屏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HMI多媒体系统提供丰富影音娱乐。智能安全配置方面,CX-30搭载了升级版的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智能前行刹车辅助系统、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系统、盲点监测系统、倒车预警系统等。

“创驰蓝天之父”——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人见光夫表示:“SKYACTIV-X”汽油发动机通过马自达独有的燃烧方式“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缩写为SPCCI(火花塞点火控制压燃点火)”,为实现汽油发动机压燃点火技术的实际应用开创了先河。SKYACTIV-X压燃发动机所要做的就是,通过传统火花塞点燃小范围的混合气,在其燃烧后发生膨胀使得未燃烧的混合气体部分被压缩,同样应用超高压缩比,从而在高温高压的条件下使汽油机实现压燃点火,并通过系统控制压燃点火量和点火时机,以实现火花塞点火与压燃点火的无缝切换并使混合气得到充分燃烧。

据悉,与现款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相比,“SKYACTIV-X”最大可缩减20%~30%的油耗,扭矩全程将提高10%,甚至可以达到最高30%的大幅度提升,在提升能效的同时,由于压燃方式的加入,燃烧温度更低,氮氧化物(NO)的排放量也相应降低,环保指标也到了进一步改善。(文:太平洋汽车网 宇智波民)

编辑推荐阅读:

马自达压燃引擎将在7月24日成都车展国内首发

全新马自达6或搭载直列6缸+后驱 轴距超雅阁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