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上线自动驾驶网约车 APP即可报名体验

汽车 pcauto 2020-06-28 09:02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近日,滴滴出行官方发宣布,于6月27日(明日)在上海面向公众首次开放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在APP上即可报名。

报名流程

据悉,针对该自动驾驶服务,上海公众可在“滴滴出行”APP中进行报名体验。(具体操作:上海地区用户,打开滴滴出行可发现新增了“未来出行”选项,点击后即可申请体验)随后审核通过后,将能在上海自动驾驶测试路段,免费呼叫自动驾驶车辆。

体验如何?

滴滴方面表示:“现阶段,自动驾驶载人测试范围仅限于在上海开放测试道路上,路线经过汽车会展中心、办公区、地铁站、酒店等核心区域。与此同时,测试车还配合安全员(可随时接管车辆,应对突发情况),并设立了自动驾驶安全护航中心,能实时监控车辆、路况,并在车辆面临复杂情况时,给与协助指令,解决未来自动驾驶运营中可能出现的远程协助问题。”

在测试区域的部分路口,滴滴部署了自主研发的车路协同解决方案,能将道路信息实时共享给区域内不同公司的自动驾驶测试车,消除行驶盲区。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滴滴最大优势是场景和数据以及坚定投入的决心。不过自动驾驶从技术成熟、商业成熟到法规成熟,道阻且长,至少还需要做十年持续投入的计划,但方向是明确而坚定的。而对于自动驾驶或将取代司机的担忧,程维表示,“司机有温度的服务不会因新技术出现而消失,自动驾驶也会给网约车司机创造新的职业和岗位。”

滴滴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技术投入

根据此前资料显示,滴滴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团队组建于2016年。2019年8月,滴滴宣布旗下自动驾驶部分升级为独立公司,滴滴出行CTO张博将兼任CEO。原顺为执行董事孟醒出任COO;贾兆寅和郑建强分别担任美国研发团队和中国研发团队的负责人。同年9月,滴滴进一步对外确认,安波福全球工程副总裁韦峻青加入自动驾驶公司任CTO。而目前,该团队在中美多地开展研发、测试,规模超200人。

此外,滴滴已在北京、上海、苏州、美国加州获得路测资格,并在上海取得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

(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