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人越野的精神图腾 哈弗H9欲打造新越野IP

汽车 行车视线网 2020-05-16 09:23

随着时代的进步,很多民间团体经常自发组织一些正能量活动,例如车友聚会、公益事业等,大家聚集到一起既可以加深友谊,还可以共同做一些正能量的事情,为社会出一份绵薄之力。

在中国就有这么一批越野爱好者,他们顾大局、识大体,不断地发扬着中国的越野文化;不仅如此,他们还投身公益事业、组织水灾救援、抗疫驰援等,他们就是哈弗H9车主。

而今日,一封来自哈弗H9的邀请函在哈弗车友的朋友圈、车友群刷屏,哈弗H9联合罗伦士、运良改装、三夫户外即将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这一天,为这一群无名英雄们专属举办一场英雄大会。

从“精神图腾”到“热血无畏”“中式越野文化”正在成型

日本有属于自己的改装车文化,美国、欧洲也同样有属于自己的老车文化和旅行车文化。伴随着中国SUV市场的高速发展,也衍生出了中国自己的越野文化。想要将这个文化良好的发展下去,同时让产品在圈内形成新的IP,那是真的需要用心。

国人越野的精神图腾 哈弗H9欲打造新越野IP

在中国汽车飞速发展的几十年中,我们一直没有形成一种有底蕴的文化,日本因为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一波性能街车的崛起,从而有了JDM改装车文化;美国因为崇尚大马力而有了SEMA,并且一些老车的展会促使了属于美国独有的汽车文化;欧洲因为另类的生活格调而有了Wagon旅行车文化;那么中国呢?我们拥有秀丽的山河大地,自驾游和越野自然是我们得天独厚的优势。很多人认为是我们的环境还不允许文化的诞生,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没有一款先驱车型去引领风潮。

在哈弗H9问世之前,具备一定专业能力的越野SUV仅局限于少数进口、合资品牌,并且国人对于越野的精神图腾一直被日系、美系所占据,真正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越野文化始终没有出现。直到哈弗H9的到来,可以说是真正打破了这一局面。

国人越野的精神图腾 哈弗H9欲打造新越野IP

哈弗H9具备的强劲动力性能、强悍的越野能力以及诸多领先的科技配置,圆了很多真正喜欢越野文化人的梦。哈弗H9所带来的越野文化不仅仅只是单纯的去越野、去征服地貌,这样的方式只能从侧面反映出哈弗H9的强大性能和产品实力,这当然不是哈弗H9车主所向往的越野文化,只能说的上是中国越野的“精神图腾”。

国人越野的精神图腾 哈弗H9欲打造新越野IP

想要继续深化,追求越野文化的最终奥义,还是需要一些“佐料”的搭配。近年来,哈弗H9车友们所做的一些“轰动大事”可谓进一步将“精神图腾”向“热血无畏”转变。哈弗H9车友们自发投身公益事业,捐助失学儿童、组织水灾救援、抗疫驰援等都有哈弗H9车友自发组织的救援队身影。每次大型活动必有公益随行,也已成为哈弗H9车友活动的共识。从这个角度讲,哈弗H9所引领的越野文化不再是单纯地热衷挑战和肆意征服,而是逐渐演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让人们对越野文化的认知不再是小众的圈子文化,更多地向大众圈层发展。至此,当人们谈及中国的越野文化时,会因为公益事业的加入被赋予了更多中国特色,这也是专属哈弗H9车友们的进阶文化。

以专业赛事带动民间越野文化 哈弗H9引领中国“越野文化”持续发展

哈弗H9拥有强悍的越野能力,不仅连续5年参加阿拉善英雄会,此前抢占哈弗H9越野C位的活动也让人们重新认识了这款越野性能强悍的新车。在这场全国万名车友PK秀中,哈弗H9的车友们纷纷拿出了压箱底的绝美路线,一张张的绝美照片都展现出了哈弗H9车主对于越野文化的喜爱。不仅如此,知名改装品牌罗伦士和运良改装都为哈弗H9量身制作了一套成熟的改装方案,为哈弗H9的文化增光添彩。

国人越野的精神图腾 哈弗H9欲打造新越野IP

在去年8月,上万名乐迷、越野爱好者齐聚内蒙古乌兰哈达火山音乐节,共同见证了哈弗H9-2020款的问世,这也是音乐迷、越野爱好者和新车首次同台,凭借潮流文化与越野文化的融合,体现哈弗H9行业引领者的一面。

国人越野的精神图腾 哈弗H9欲打造新越野IP

在哈弗H9-2020款上市后,一键挑战越野地标的活动也随之展开,本次活动主要是展现出哈弗H9-2020款的硬实力。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征服了无数越野圣地,如好汉坡、始祖山、秦岭最险“十八弯”等。

国人越野的精神图腾 哈弗H9欲打造新越野IP

以上这些赛事和大型活动,可以看到哈弗H9正逐渐引领着中式越野文化。这种转变不单单只是参加一些赛事或者蹭一些大型活动的热度,而是将越野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蜕变出属于哈弗H9车友们独有的文化,也是哈弗H9专属的文化,并且可持续发展。

只不过,以上这些都没能将哈弗H9车友们真正意义上的连结在一起,很多民间的车主依旧是自发组织一系列线下活动。即将到来的“H9英雄大会”,将成为哈弗H9车友们的首个节日,也是哈弗H9打造的越野文化新IP,同时也是一个能将中国越野文化不断传承的新契机。

反哺车友,定制哈弗H9专属节日

如果说之前的中国越野文化是“征服地域”的话,那么现如今的中国越野文化早已不再是越野本身,公益、爱心、无畏、潮流等这些新标签的融入,让中国的越野文化晋升到了一个崭新的层次。有了此前哈弗H9车友们多年打造的文化作为基石,影响了今后中国的越野文化大环境。

本次哈弗H9在5月19日举办的英雄大会采用“1+3+N”的主会场直播+分会场连麦互动形式,主会场设置“露营小9馆”场景,分会场设置音乐、美食、跑酷三大户外主题直播间,与各地车友、经销商连线分享H9越野文化生活。

国人越野的精神图腾 哈弗H9欲打造新越野IP

通过本次举办的首届英雄大会,哈弗H9势要反哺车友,为车友定制专属节日,并且每年在这个时刻都要开展盛典活动,将哈弗H9车友们全部集结到一起,共同开创属于哈弗H9的新荣誉,凭借多年的文化积淀,力争成为中国越野文化的引领者。

写在最后:

国人越野的精神图腾 哈弗H9欲打造新越野IP

立足于产品本身,以产品硬实力带动文化发展,让更多爱上越野,拥有越野车,加入越野家族,共同见证中国越野文化的崛起,这是哈弗H9的使命。同时,哈弗H9产品力已经成为细分领域不可撼动的存在,并且以多元化的户外生活方式,让车主们真正意义的融入这个大家庭,开启多样人生。

李成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