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最需要攻克的,不是技术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4-24 15:57

如果消费还不能广泛接受这些技术,那么汽车制造商们前方的路会很艰难。

除了技术挑战和财务困境之外,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还面临着来自消费者的质疑。

4月21日,J.D.Power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出行信心指数调查》。结果显示,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根据该报告,美国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信心指数已经连续4个季度停滞在55(最大值为100),加拿大消费者的信心指数则从59跌到57。自动驾驶信心指数更是首次下滑,其中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36跌到35,加拿大从39跌到36。

更令人担心的是,这些数据采集时,新冠病毒疫情还没有在全球暴发。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技术的开发成本非常高昂,如果消费者还不能广泛接受这些技术,那么汽车制造商们前方的路会很艰难。

尽管消费者信心会持续波动,但我们已经能看到人们在疫情期间对于共享出行态度的转变。出于卫生和健康考虑,消费者们对Uber和Lyft等叫车软件的需求量大幅下降。另一边,提供无接触配送的自动驾驶送货车辆却焕发了生机。

“他们正在推进消费者似乎不太感兴趣的技术。”J.D.Power的驾驶员互动与人机交互执行董事克里斯汀·科洛奇(Kristin Kolodge)表示,“他们也没有采取行动去改变人们想法。尤其是现在,汽车制造商们需要重新评估他们的支出。他们在这些技术上投资了数十亿美元,但也需要投资于消费者教育。”

绝大多数美国人(67%)不认为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成熟,也不认为社会已经为之做好准备。参与这项调查的专家甚至认为,由于新冠状病毒的大流行,我们可能会看到,人们将从共享出行再次转向私人交通,尽管许多公司视共享出行为定义未来出行的一种新方式。

未来,为了减少与他人的接触,自动驾驶送货服务可能会受到更多关注。专家们认为,自动驾驶送货服务可能会在4年内上线,但是能供私人购买的自动驾驶汽车可能还要等18年。

谈及电动汽车,多达70%的美国受访者表示他们曾经坐过电动汽车,30%的人对电动汽车“一无所知”。这种调查显示,行业对于电动汽车的普及教育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人们对汽车电池用完之后的处理也存在严重的担忧。不过,充电站数量、续航里程和价格依旧是影响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三大障碍。

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最需要攻克的,不是技术

29%的美国消费者和31%的加拿大消费者表示,未来四年内可能会买电动汽车,但明确表示不会买的人数量也同样多。那些已经买了电动汽车的人也不能保证会回购。

一些受访者表示,由于“续航里程有限”或“在极端天气下的性能”,他们不会再次购买电动汽车。一位消费者表示;“完全是谎言,在寒冷天气下,根本无法提供足够的热量来清理车窗,在冬天开太冷了。”

很明显,电动汽车领域面临的并不是那种“制造了,他们就会买”之类的考验。相反,如果想让消费者接受这一想法,汽车制造商将真正需要向消费者证明,为什么电动汽车更可行。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