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公布卫星发射项目信息 首发双星年底酒泉发射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20-04-24 10:53

中国网汽车4月24日讯 记者今日从吉利官方获悉,吉利控股集团于今晨发布了航天卫星项目的最新进展,首发双卫星即将转入卫星装配后的各项环境试验,双星预计将于6月进行星箭合体试验。

吉利公布卫星发射项目信息 首发双星年底酒泉发射

待完成全部试验考核后,卫星就可在符合质量标准的前提下,正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入轨,为用户提供高精度定位服务。同时,领克汽车宣布与时空道宇共同启动双卫星发射计划。

据悉,卫星是由吉利集团旗下的浙江时空道宇公司设计研发,计划今年年底先发射两颗低轨卫星。双星搭载的火箭为航天科工研发制造的快舟火箭,发射地点在甘肃酒泉,现已全面进入正样总装集成测试阶段。

吉利公布卫星发射项目信息 首发双星年底酒泉发射

在此之前,吉利副总裁杨学良曾于社交软件上发布了招聘信息:“招火箭总师,欢迎报名,简历请投吉利招聘。”从而也透露了吉利的“上天计划”。

早在2010年,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就曾提出:在扎根一个地球的同时,我们还应该放眼浩瀚的宇宙,那里有无数个星球。人类应该以更加大胆和科学的态度,不断探索与加快开发太空世界与宇宙未来,在保护与发展地球经济的同时,完全可以开拓更加广阔的宇宙世界。

2018年,吉利集团就已战略投资航天科技公司时空道宇,开始布局航天卫星领域,覆盖从研发、制造到应用全产业链。据了解,时空道宇将同步推出OmniCloud平台,将航天AI数据、工业互联网等行业进行融合。平台以卫星技术(通信、导航、遥感)为核心,以卫星信息服务为内容,提供卫星云产品、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等在线服务。

吉利公布卫星发射项目信息 首发双星年底酒泉发射

吉利表示:预计双星正式投入使用后,将赋能用户包括高精度定位在内的各项业务,由此产生的海量数据将通过OmniCloud平台,实现数据资产化、资产价值化。

在城市出行方面,将通过高精度定位技术、人工智能等服务对数据进行分析、对车辆进行监管,提供城市公共车辆监管、网约车监管、共享汽车监管服务。

在智能驾驶方面,将助力智能驾驶感知、决策、控制,打造安全可靠的驾驶体验,服务于高速公路自动巡航(HWA),车路协同(V2X)、AR车道级导航解决方案和高级自动驾驶(HAD)。

在工业制造方面,将通过在设备上加装相应的传感器,设备厂商可以远程、随时随地对设备进行监控、升级和维护等操作。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