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环球主题公园充电站开建,北京今年新增1187个国网充电桩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4-23 14:11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规模数量最大的城市,北京市各类充电桩已达20.31万个。近日,国网北京电力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全面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集中联动开工部署,今年将在北京再增加建设1187个充电桩,完成2819个充电桩落地。

4月16日,由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承建的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公共充电站工程已正式开工,预计今年11月份建成。环球主题公园内共规划了游客停车楼、城市大道、度假酒店等6个新能源汽车集中充电站点,将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901个。

环球主题公园充电站开建,北京今年新增1187个国网充电桩

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将在环球主题公园将分别建设861个新型交流有序充电桩、37个直流充电桩,另外,针对新能源旅游大巴快速补电需求,会专门安装3个高功率直流充电桩。这些充电桩主要服务于私家车、出租网约车、旅游大巴等,可满足游客自驾新能源汽车、乘坐电动旅游大巴等交通工具前往游玩的充电需求。届时,游客通过主题公园APP,即可完成充电、购票一站式支付。

这次先开工的是环球主题公园停车楼充电站项目,将安装475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智慧有序充电楼,也是国网北京电力首次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进行新能源汽车有序充电技术试点。

目前,北京已建成覆盖公用、专用、自用多领域,城际全贯通、城乡全覆盖、服务全天候的城市10分钟智慧充电生态圈。数据显示,全市各类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已达20.31万个。2019年,北京新能源汽车充电量已突破12.9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72万吨。

2019年,北京新能源汽车充电量已突破12.9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72万吨。

年来,国网北京电力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为服务京津冀一体化绿色出行,建设76个大功率充电桩,覆盖京港澳、京沪等9条高速公路在北京市界内的19个服务区,成为全国“十横十纵两环”高速充电网络重要组成部分。

围绕首都国际机场、北京火车站、八达岭长城等交通枢纽、旅游名胜风景区周边,建设充电桩1.3万个,实现全市16个行政区乡镇充电网络全覆盖。国网北京电力还积极服务电动公交、出租、环卫等专用车充电站建设,保障全市超过1万辆电动公交和出租车充电需求。

今年,国网北京电力将全面落实新基建部署,围绕北京城市发展规划和新能源汽车增长趋势,在先期计划建设1632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基础上,再增加1187个充电桩建设计划,共计实施2819个充电桩建设工程,可覆盖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场馆周边、京礼高速服务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等。

为服务绿色冬奥,国网北京电力年底前将在京礼高速公路昌平上店、延庆阪泉服务区,建成国内领先的6套480千瓦大功率群充群控充电示范站,充电效率可在目前基础上提升2倍。在冬奥会赛事场馆周边,将继续加大充电设施建设规模,全力保障客户充电需求。

在大兴国际机场内400个充电桩基础上,国网北京电力将持续推进临空经济区充电网络建设。为服务私人新能源汽车,将在丰台区刘孟家园等居民小区建设288个智慧有序充电桩。同时优化现有124座充电站点,让充电资源更加适应客户需求。

此外,国网北京电力还将推出阶梯电量套餐、“车电包”等充电优惠活动,节省电动物流、网约车等客户充电成本。支持企事业单位加大内部停车场充电桩建设力度,服务保障公务用车和职工自用车充电。创新立体车库无线充电、V2G(车辆到电网)及充电机器人等前沿技术,丰富客户便捷充电体验。结合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为充电设施建设提供高效便捷的电网接入保障。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