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新奥迪A3三厢版官图发布 国产版将加长

汽车 pcauto 2020-04-22 10:43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日内瓦车展因新冠疫情取消之后,奥迪在线上发布了全新一代奥迪A3 Sportback车型的官图。而三厢版车型车型的信息则姗姗来迟,直到今日才正式与大家见面。不过没有什么遗憾的,三厢版凌厉的线条足够让人惊艳。

自1996年问世以来,开创紧凑型豪华轿车市场的奥迪A3车型已历经四代,最新发布的第四代车型基于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不仅有更加凌厉、修长的家族化设计,在运动性以及数字互联等方面也都进行了全面优化。此外,新一代A3国产后将进行加长,首台全新A3L车型已经在一汽-大众青岛总装车间下线。

外观:年轻化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前脸我们之前已经在全新A3 Sportback车型上见到了,三厢版车型与之完全一样。最新的家族化六边形大嘴造型相比前辈们更大也更扁平化。折角大灯设计与下方不规则五边镀铬格栅造型相配合让前脸看起来极富攻击性。

作为最著名的“灯厂”,大灯当然不得不提的一部分。前大灯采用了矩阵式LED灯组,日间行车灯更是进一步创新,采用了3x5排列的LED灯带组成像素列阵,可产生特殊的光信号增加可识别度及安全性。日间行车灯灯带造型上好似一道不怒自威的立眉,而中间的三道“断眉”设计普通的颜值真的hold不住。如此“豪华”的灯组奥迪已经下放这款入门级豪华紧凑型轿车上了,当然矩阵式LED大灯必然不会是标配配置,大灯必然也是全新A3区分配置级别最明显的标志了。

车身侧面,一条腰线从车尾一直贯穿至前大灯,前倾的腰线营造的俯冲之势看起来更显运动。车门上曲面、线条带来了丰富的光影效果,后门下侧更是别有创意的设计了一个奥迪Logo图样。车身侧面比例与现款车型十分接近,但通过更加凌厉的线条更加凸显了运动化与年轻化。

车尾是全新奥迪A3三厢版的一大亮点,车顶线条更加平滑的过渡至车尾,尾部有明显的鸭翼造型。与两厢版的Sportback车型相比,三厢车型视觉效果更加流畅。尾灯等细节造型与Sportback车型一致,扁平锐利的尾灯内布局有矩阵式的LED光源。

内饰:并非简单的家族化

全新奥迪A3车内与“大哥”们最新的虚拟座舱设计风格相近,但细节处理的更加硬朗。车内标配10.1英寸触摸大屏(可升级版到12.3英寸)和10.25英寸的数字仪表盘,更搭载了奥迪最新一代MMI交互系统。据官方介绍处理器计算速度提升了10倍,进一步优化信息娱乐、路线规划等常用功能。

中控屏下方保留了各种屋里按键,功能区区隔一目了然。与时下流行的全触控大屏相比,省去更早繁复的子目录,驾驶时直接通过物理按键盲操作更加顺手、安全。新的系统可以实现与手机无线连接、CarPlay等也成为标配。不过新车屏幕依然不支持触控操作,在当下习惯触控的数字时代让人并不是十分习惯。

相比上代车型那种对于年轻人并不讨喜的old school风,全新A3科技与运动融合的硬朗风格颇让人喜欢。各种棱角分明的设计也很能激起驾驶欲。此外,自然语音控制、车载互联服务、集成WiFi热点等也十分实用。

动力:将提供插混等版本

全新A3在欧洲市场将推出三种动力版本车型:1.5 TFSI版本,最大功率为110kW;2.0 TDI版本则有85kW或110kW两种动力可选。三款发动机都拥有强大扭矩以及精巧的操控特性。初期量产的发动机版本搭配前轴驱动系统,动力将通过六速手动变速箱或七速S tronic变速箱进行传递。在正式推向市场后,奥迪将逐步推出其他发动机版本,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及搭配奥迪quattro驱动系统等动力版本。

国产:轴距加长,首车已下线

3月中旬,一汽-大众代号AU381/0 CN_KL的全新国产A3L首台整车在一汽-大众青岛总装车间正式下线。国产版A3L车身侧面在后车门和三角窗处明显加长,搭配车身的双腰线,看起来更为修长。

目前尚没有国产加长版本的具体数据,从谍照来看全新A3L后排空间较海外车型会有明显的提升。动力方面,国产全新A3L预计将搭载1.4T与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50PS)与140kW(190PS),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文:太平洋汽车网 郭睿)

作者:郭睿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