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集团与戴姆勒将成立卡车燃料电池合资企业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4-21 16:42

核心提示:沃尔沃集团与戴姆勒卡车部门宣布,双方已经同意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以开发和生产用于重型车辆的燃料电池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4月21日,沃尔沃集团与戴姆勒卡车部门宣布,双方已经同意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以开发和生产用于重型车辆的燃料电池系统。

沃尔沃集团与戴姆勒将成立卡车燃料电池合资企业

(图片来源:戴姆勒官网)

在新的合资企业中,沃尔沃集团与戴姆勒卡车部门将各持股50%。戴姆勒卡车将把当前所有的燃料电池业务都转移到新的合资企业之中,沃尔沃集团将会以6亿欧元(约6.52亿美元)的价格购入新公司50%的股份。

两家公司表示,新的合资企业将完全独立自主经营,戴姆勒卡车和沃尔沃集团在其他业务领域将会继续保持竞争。两家公司希望,在燃料电池方面进行合作能够降低开发成本,并且推动这项技术在重型运输领域的普及运用。燃料电池使用氢气来产生电力。

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当前经济低迷的背景下,如果想要在可行的时间范围中实现欧洲的碳中和目标,合作变得比以往更有必要。”

两家公司都旨在2050年之后推出燃料电池动力重型车辆。他们还表示,新的合资企业还将探索燃料电池在“其他汽车和非汽车环境之中的应用场景”。

沃尔沃集团与戴姆勒卡车表示,两家公司之间的初步协议不具有约束力,双方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达成最终协议。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