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裁员不降薪 PSA雷诺疫情期支付工人全额工资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4-09 19:55

核心提示:PSA集团和雷诺都在法国与员工签署了“团结契约”,旨在疫情停产期间保障员工的工作岗位。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PSA集团和雷诺都在法国与员工签署了“团结契约”,旨在疫情停产期间保障员工的工作岗位,并在工厂复产之后为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条件。

不裁员不降薪 PSA雷诺疫情期支付工人全额工资

(图片来源:PSA官网)

4月7日,PSA与工会达成协议。该公司将设立一个基金,确保其3.3万名法国员工在半失业期间可以获得100%的薪资。该基金的一部分资金将来自员工的捐赠,捐赠形式为员工放弃部分带薪休假(管理人员放弃两天,其他员工放弃一天),另一部分资金则来自公司。上周,雷诺也与员工签署了类似的协议,确保其3.6万名法国员工可以全额获得工资。不过每一名员工将放弃一天的带薪假。

PSA集团负责人力资源、数字和地产的执行副总裁Xavier Chereau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协议能够同时保障员工的健康和安全。”Chereau透露,虽然PSA在工厂内准备了健康保护措施,但是尚未决定复工的具体日期。

法国政府表示,不会有员工在这次疫情造成的停产之中失业,政府将支付停工员工最高84%的薪资。

上周有报道称,PSA计划在未来几周重启位于法国北部的发动机和变速器工厂的运营,但是PSA工会否认了这个消息。Chereau表示,在重启工厂之前,PSA需要确保保护员工的措施已经就位并且有效。该公司的健康保护措施包括为工人提供口罩和其他防护用品,以及对工位进行改造,从而让工人之间的距离保持在1米以上。

当前PSA和雷诺位于武汉的工厂均已复工。Chereau表示,PSA将会把武汉工厂总结的经验运用在欧洲工厂内。“中国同事所提供的经验让我们获益良多,特别是在健康保障措施方面。”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