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播蓝鲸发动机制造过程 长安汽车硬核展示动力研发实力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4-18 10:32

4月17日,长安汽车于全球研发中心举行“蓝鲸密匙 解锁动力‘芯’知识”大型直播活动,首度向外界展示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组装过程,通过专家讲解、直击高自动化发动机生产线等形式,展示了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不断转型的长安汽车在动力技术领域的不懈探索和进步成果。在直播过程中,长安汽车还首度向全网开放了全球研发中心四大核心研发实验室,从可靠性、精密性、NVH等角度全方位展示动力DNA,让外界对中国品牌在汽车最为核心的动力技术领域真实研发实力,产生了全新的认知。

直播蓝鲸发动机制造过程 长安汽车硬核展示动力研发实力

通过直观呈现长安汽车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组装过程,重构用户对汽车发动机产品的价值认知,以有力事实说明蓝鲸NE系列发动机才是中国汽车用户的动力“芯”选择。

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

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是蓝鲸NE动力平台下首款发动机,2019年7月搭载第二代逸动、CS35 PLUS上市。在拥有澎湃动力、越级享受、可靠安全、动感造型产品优势的逸动蓝鲸版推动下,长安逸动在2019年的车市寒冬中,延续了月均销量过万的强势表现,也一举奠定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用户口碑。

直播蓝鲸发动机制造过程 长安汽车硬核展示动力研发实力

蓝鲸NE1.4T发动机峰值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涡轮介入早,1500转即可到达峰值扭矩,IEM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全国首次应用,提高暖机速度,减少排气干扰,带来更强劲、顺畅的动力体验。配合国际先进的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技术,大幅降低涡轮迟滞,以更快的响应速度,带来更澎湃的加速动力体验。全球首发量产Smart Phaser智能中置式液压相位调节系统,相位响应速度提升175%,动力输出响应速度提升50%。

采用博格华纳新一代静音链条、博世新一代低噪声高压油泵等10余项先进技术,达到图书馆级静谧感。科学的进气系统布置及声程差设计,使加速声音更加动感,激情与舒适兼备。优化后的怠速噪声≤38分贝,方向盘怠速振动0.41mm/s,优于同级,带来更稳定的操纵感以及良好的驾乘舒适性。

直播蓝鲸发动机制造过程 长安汽车硬核展示动力研发实力

在可靠性方面,重庆总部和英国中心同步进行试验开发及可靠性验证,完成多达300余项系统级、2000余项零部件级的试验验证,同时针对我们应用的新技术、新工艺额外增加30余项验证试验。蓝鲸NE动力平台发动机都经历了超过2.5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验证,搭载整车道路耐久累计里程超过140万公里,确保NE发动机的高质量。

蓝鲸NE动力平台最新产品——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

2019年11月,在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动力测试基地揭幕仪式上,蓝鲸NE动力平台最新产品——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全球首发亮相,这款发动机依托蓝鲸NE动力平台最先进技术,实现了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00Nm、升扭矩200Nm/L的同级最强动力输出。

直播蓝鲸发动机制造过程 长安汽车硬核展示动力研发实力

2020年3月,搭载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量产车型UNI—T全球首发亮相,并成功完成中国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

直播蓝鲸发动机制造过程 长安汽车硬核展示动力研发实力

UNI是长安在洞悉消费升级、技术革命等市场变化趋势后,对新时代的汽车产品发起的探索和尝试,是长安汽车在第三次创新创业背景下,对“品牌向上”和“产品高端化”的最新实践。2020年6月,UNI—T将迎来上市,届时,蓝鲸NE发动机也将为中国汽车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汽车动力体验。

蓝鲸NE动力平台工艺制造保障

重庆总部和英国中心同步进行试验开发及可靠性验证,完成多达300余项系统级、2000余项零部件级的试验验证,同时针对我们应用的新技术、新工艺额外增加30余项验证试验。蓝鲸NE动力平台发动机都经历了超过2.5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验证,搭载整车道路耐久累计里程超过140万公里,确保NE发动机的高质量。

直播蓝鲸发动机制造过程 长安汽车硬核展示动力研发实力

高效、高智能的柔性生产线模式,保证生产制造稳定。通过大数据分析模型进行趋势分析,提前判断设备运行风险、故障点及出故障时间,进行预测性、精准性维护。采用欧美先进机床制造公司的设备+桁架机械手+机器人+自动物流提供构成的自动化生产线,有效保证整机质量及装配一致性要求。构建生产线QG&EP&MP质量控制标准,实现生产过程的检测、监视、防错、追溯,全面保证制造过程质量。数据采集监督发动机生产过程,全面覆盖生产线关重工位,通过大数据分析发动机质量趋势。对发动机的性能、寿命、质量保证起到至关重要的保证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