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汽-大众成都工厂1.5T发动机开始投产 多款车型将搭载

汽车 行车视线网 2020-03-30 10:22

随着全新一代高尔夫的发布,大众全新1.5T发动机也出现在消费者的视线中,新发动机推出后将替代现款1.4T。日前,行车视线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其成都工厂正在进行1.5L TSI EVO发动机的技术改造工作,年产能依旧为60万台。据悉,这款全新1.5T发动机依旧为EA211系列,运动了更多的新技术,只不过目前还不能确定国产机型是否和海外版保持技术方面的一致,大规模投产后,一汽-大众旗下多款搭载1.4T的车型将换装全新1.5T。

一汽-大众成都工厂1.5T发动机开始投产 多款车型将搭载

技术层面,大众这款全新1.5T发动机采用了可变几何截面涡轮,可有效缓解涡轮增压迟滞以及高转速持压不足的问题。12.5:1的高压缩比、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可变气缸技术等在海外版1.5T中都有所融入。不过未来国产后的1.5T还不知是否这些技术都可以保留,要知道现款的1.4T与海外版相比就取消了滑动凸轮轴技术,因此国内的1.4T不支持可变缸技术。

一汽-大众成都工厂1.5T发动机开始投产 多款车型将搭载

数据方面,大众这款全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18kW,峰值扭矩250N·m,相比现款1.4T发动机的110kW最大功率有所提升,峰值扭矩依旧保持不变。因此,这款1.5T发动机在高转速下的表现预计要比1.4T更优秀,同时燃油经济性也要低于1.4T发动机。

一汽-大众成都工厂1.5T发动机开始投产 多款车型将搭载

据悉,一汽-大众这台全新1.5T发动机将在2021年正式投产,而捷达、大众旗下现款搭载1.4T的车型未来都将换装1.5T,虽然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比较保守,但凭借出色的扭矩数据以及双离合变速箱的高传递效率,整体表现要优于1.4T发动机。

程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