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汽集团:不会削减员工薪金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20-03-25 16:34

中国网汽车3月17日讯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汽车市场遭受冲击,为此,多家车企采取了降低员工薪金的措施。记者获悉,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于昨日表示,由于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导致上月生产停滞,集团将下调今年汽车销量预期目标,由原来增长8%降至增长3%左右;同时强调,集团不会通过减薪渡过难关。

广汽集团:不会削减员工薪金

于此同时,曾庆洪还表示,包括钢铁、电子、化工等多个领域在内的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经销商均会因疫情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广汽集团在全面复工后,也将为下游经销商免除一季度考核任务,帮助合作方渡过难关。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表示,目前集团旗下9家整车生产企业全部复产,总体产能恢复比例约为60%。零部件供应商复工率达96%,物流供应商复工率达89%,汽车销售店复工率94%。由于集团在湖北省的供应商有约180家,曾庆洪说,旗下生产企业的复工率只达约60%,复工率很难恢复到100%。

据了解,为了控制成本,广汽集团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压缩管理费用,降低出差住宿和交通标准、设计开销等更加务实的举措。同时,在确保员工加班费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生产弥补人员缺乏造成的产能不足,未来员工将加班加点,每周六日工作。

据悉,广汽集团共有供应商2546家,经销商2562家,其中经销商多为中小企业,在因疫情没有销售和服务收入的同时,还要承担人工、管理和租金成本,经济压力大,容易出现资金链断裂的风险。根据广汽集团产销数据显示,2020年2月,集团大幅减产,产量同比下降82.67%至1.73万辆;销量同比下滑81.08%至1.93万辆。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