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寒假”过后,科学开车不完全指南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3-15 11:53

核心提示:相信你们其中不少人得有一个多月没碰过车了,你很想它,它也很想你。大家都在等待疫情结束的一刻,去山里,去海边,去哪都行,别在家就行。你的车也十分乐意带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但,开车之前有几件事儿要先搞定一下。

相信你们其中不少人得有一个多月没碰过车了,你很想它,它也很想你。大家都在等待疫情结束的一刻,去山里,去海边,去哪都行,别在家就行。你的车也十分乐意带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但,开车之前有几件事儿要先搞定一下。

“疫情寒假”过后,科学开车不完全指南

经过这次疫情,所有人都明白了一个道理,人躺久了之后起太猛会引起多种不良反应,车也一样,风吹雨淋地趴了一个多月之后再上路,你也有必要给它些时间。

1、检查机油状态

车辆长时间放置,再次使用的时候不要急于启动发动机,在此之前你不妨俯下身去仔细观察一下车底有没有漏液的情况,正好趁着这个机会检查一下车辆各部位的密封性。其中,重点对机油状态进行检查,可以通过发动机舱内的机油尺确定机油是否存在亏损情况,以及机油是否发生变质。(如果机油出现酸味,基本上可以断定已经发生变质。)

“疫情寒假”过后,科学开车不完全指南

2、通风消毒

车内是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汽车在不用的时候车内外的空气交换十分缓慢,长时间停放后,车内散发出的有害气体大量聚集在车内,所以在出发之前需要原地开启车窗,快速排出被污染的空气,保证车内良好的空气质量。尤其是新车,更加需要注意车内外空气的循环。消毒是针对目前新冠疫情的,关于如何做好车内防护我们之前也专门制作了一期内容。

“疫情寒假”过后,科学开车不完全指南

3、科学启动

车辆在停放期间电瓶也是不断放电的,所以长时间停放之后可能会出现亏电的情况,具体表现为发动机难以启动,这个时候可以试着在点火的同时踩几脚油门,车辆一般就会正常发动,如果依旧难以发动,就不要再尝试点火,需要联系救援进行搭电启动,否则会造成过度放电,对电瓶性能造成不良影响。启动之后切记不要立即出发,之前长时间的停放导致大部分机油回落到油底壳,此时发动机各零件之间的润滑还不够充分,发动机需要时间升温和充分润滑。

“疫情寒假”过后,科学开车不完全指南

4、车外检查

车辆正常启动,等待发动机“热机”,在此期间我们可以下车检查一下四条轮胎的胎压是否正常,同时也观察车辆外部,是否有因长时间停放而没能及时发现的剐蹭伤,如有问题及时进行处理。此外,有一些朋友的车可能长时间停放在树底下,这种情况则需要检查一下前风挡雨刮器位置是否有树叶堆积,及时进行清理,虽然树叶造成安全隐患的几率很小,但是当树叶长时间堆积产生腐烂发酵时,散发出来的气味绝对是你承受不住的。

“疫情寒假”过后,科学开车不完全指南

5、刹车检测

车外检查完毕,发动机也达到了合理的工作状态,这时候就可以正常上路了,上路之后还有一点提醒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车辆驶入正常道路之后可以多踩几脚刹车,把刹车盘生锈的部分尽快摩擦掉,以免影响后续的刹车性能。此外,通过连续踩下刹车也能快速确认刹车性能是否正常。

“疫情寒假”过后,科学开车不完全指南

最后,预祝大家开车愉快。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