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亚迪王传福:拥抱行业变革 坚守电动车安全底线

汽车 行车视线网 2020-01-18 12:59

目前,全球汽车产业已经进入深度转型期,随着新能源车型快速发展,中国汽车品牌也迎来了弯道超车的最佳时机。在1月11日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现场讲到:目前,我国正处于从“传统车大国”迈向“电动车强国”的关键期,在这期间我们应当加强行业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在主动寻求变革的同时,坚守电动车安全底线。

比亚迪王传福:拥抱行业变革 坚守电动车安全底线

用数据来佐证,根据《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大数据安全监管成果报告》显示, 2019年5~7月,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共发现79起安全事故,涉及车辆96辆。在这一数据背后,电动车安全成为目前发展的重点对象。

比亚迪王传福:拥抱行业变革 坚守电动车安全底线

因此,王传福建议乘用车参照商用车,建立一套更高的安全标准。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初期,涉及安全的动力电池,需要做得更谨慎一些。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的同时,才能共同推进行业向前发展。

比亚迪王传福:拥抱行业变革 坚守电动车安全底线

而为了起到带头作用,比亚迪开发的刀片电池也将在今年量产。据悉,“刀片电池”是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在体积比能量密度上比传统铁电池提升了50%,具有高安全、长寿命等特点,整车寿命可达百万公里以上。而该电池,将在有望6月份上市的全新汉车型上率先使用。

 马云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