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一款车都值得买?上市一个月销量破万,长安欧尚X7功夫如何?

汽车 行车视线网 2020-01-11 16:47

还记得11月29日微信朋友圈刷屏在人民大会堂上市的长安欧尚X7吗?这辆车上市后的销售成绩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了。上市后一个月订单超3.5万辆,一个月的实际销量破万,这是什么概念?在工厂保质保量下24小时加班生产,并且加快物流速度的前提下,才能有如此的上市即成“网红”的成绩。

每一款车都值得买?上市一个月销量破万,长安欧尚X7功夫如何?

这样一来,国产品牌紧凑级SUV市场中的几位“神仙”可就坐不住了,突入其来的压力下,比亚迪宋Pro、哈弗H6以及吉利博越PRO可就要来领教一下长安欧尚X7的本事了,本期的《神仙打架》也即将开始。

中型SUV的尺寸,紧凑SUV的价格

每一款车都值得买?上市一个月销量破万,长安欧尚X7功夫如何?

目前自主品牌紧凑级SUV想要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首先便要在车身尺寸上做文章,很多车型开始以更大的空间表现,更具性价比的售价,来抢占紧凑级SUV的市场份额,同时也可以对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造成不小的打击。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欧尚X7凭借压倒性的优势,在以上四款车型中占据了主导权,更是凭借2780mm的轴距碾压竞争对手。2780mm的轴距意味着什么,汉兰达的轴距才2790mm,售价将近30万元,定位中型SUV,而长安欧尚X7定位紧凑级SUV,售价才7.77万-11.77万元,即便是刚上市不久的比亚迪宋Pro和吉利博越PRO,都无法达到欧尚X7的高度,更别说稳坐紧凑级SUV销量排行榜冠军的哈弗H6了。

车虽大,动力丝毫不弱

每一款车都值得买?上市一个月销量破万,长安欧尚X7功夫如何?

出于公平起见,本次我们选择的均为搭载相同排量的车型,四款车均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账面数据上来看,长安欧尚X7搭载的长安汽车蓝鲸1.5TGDI发动机,凭借131kW的最大功率占据优势,哈弗H6的285N·m的峰值扭矩也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从均衡性的角度来看,长安欧尚X7的数据要更均衡一些,虽然扭矩不是最出众的,但131kW的最大功率在后段的爆发要更明显,博越PRO的1.5T为三缸发动机,数据虽然不弱,但三缸发动机目前很多消费者都比较排斥。

传动系统上,长安欧尚X7匹配的是长安汽车蓝鲸7DCT变速器,宋Pro为6速双离合,哈弗H6为7速双离合,博越PRO则是传统的6AT变速器。虽然6AT没有双离合那样低速顿挫的感觉,但双离合带来的快速换挡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是传统AT变速箱无法实现的。

长安欧尚X7每一款车都值得买?

每一款车都值得买?上市一个月销量破万,长安欧尚X7功夫如何?

具体配置差异方面,为什么说长安欧尚X7每一款车都值得买呢?首先,入门级的长安欧尚X7就配备了胎压监测、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中控液晶屏、蓝牙车载电话等多项配置,这些配置大多数均为全系标配,就算是7.77万元的入门车款,这些配置也足以满足消费者日常驾驶的需求,不会因为入门级车款的配置太过寒酸,让消费者以为只是买到了传统三大件。而手动豪华型价格相比手动精英型的配置基础上多了1万元,配置则增添了倒车影像、后雷达、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这其中的每一项配置几乎都是日常所需,倒车影像可以让新手司机减少泊车失误,后排空调出风口可以让后排乘客更舒适。自动精英型在价格、配置几乎没变的基础上换装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是新手司机的不二之选。

自动豪华型虽然价格相比自动精英型上涨1万元,但19寸轮毂、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等配置的增添,均是很多消费者日常使用频率最多的几项配置,虽然价格涨了,但增加的配置是货真价实的。自动尊贵型售价相比自动豪华型涨了1万元,配置上也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10.25英寸中控屏等几项配置,所谓配置越高越实用,既保证了日常行车的安全,同时科技配置的增加让年轻消费者在用车时更方便。

自动旗舰型作为顶配车型,为20寸轮毂、电动后备箱(带记忆功能)、车内64色氛围灯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要知道,长安欧尚X7的顶配车型售价才11.77万元,这些配置可是在很多豪华品牌中才会配备。综上所述,长安欧尚X7的每一款车差异的配置都拿捏的非常准确,即便你是购买顶配车型,也不会让你觉得花更多的钱买到一些无关紧要的配置。

每一款车都值得买?上市一个月销量破万,长安欧尚X7功夫如何?

比亚迪宋Pro作为2019年上市的一款重磅SUV,其售价区间为8.98万-11.98万元。并且入门级车型就配备了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自动驻车、液晶仪表等配置,入门级车型能有如此高的配置着实难得。而自动精英型价格多出1万元,配置上仅增加了定速巡航、陡坡缓降、车顶行李架以及全景天窗等配置,不过这些配置或多或少有些鸡肋,车顶行李架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需求的配置,会让人觉得钱没有花在刀刃上。

自动豪华型售价同样多出1万元,配置增添了18寸轮毂、车道偏离预警等一系列安全辅助配置,以及10.1英寸中控屏幕,全速自适应巡航也有所配备,因此宋Pro燃油版这一款车型的性价比是最高的。而顶配车型仅仅多出了1万的价格,前后侧气帘、并线辅助、电动后备箱(带记忆)等配置,有些配置在中配车型中就可以出现,偏偏在顶配车型里配备,会让消费者在选择时非常纠结。

每一款车都值得买?上市一个月销量破万,长安欧尚X7功夫如何?

哈弗H6作为紧凑级SUV市场中的“神车”,自然有它独特的优势,虽然销量很好,难道哈弗H6的每一款车都很值得买吗?其实不然,具体配置差异上,本次我们也是选择了目前在售的5款1.5T车型进行了配置差异分析。首先入门级车型就是自动挡,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方向盘换挡、自动空调等配置的搭载,无疑可以说H6的入门款就非常具有性价比,但仅限于老司机。不过随着价格的提升,配置自然也有千差万别,都市版增添的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感应雨刷等配置,比较适合年轻人。冠军版无疑是哈弗H6 1.5T车型中最畅销的车款,铂金豪华版和铂金超豪版虽然配置逐渐丰富起来,但价格也自然上涨到了13万,这个价格在市面上可以买到很多合资品牌的家用轿车了,且后续的保值率也有保障。

每一款车都值得买?上市一个月销量破万,长安欧尚X7功夫如何?

吉利博越PRO的1.5T车型只有三款在售,入门车款售价9.88万元,为手动挡车型,配置配备了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疲劳驾驶提示、GPS导航等功能,虽然手动挡但配置真的不低,并且很多时下流行的配置一应俱全,不过手动挡也只能满足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年轻消费者或者新手都将被拒之门外。自动智雅PRO车款指导价为11.68万元,配置增添了倒车影像、驾驶模式选择、6AT变速箱、仿皮座椅等配置,可以说是性价比最好的车款了,很值得推荐。顶配车型售价12.68万元,配置虽然很充裕,但如果你的预算在12万元以内,顶配车型就不是你的选择了,况且厂家在生产时不会大批量的产顶配车型,毕竟不是所有的车顶配车款都是走量的,况且博越PRO的1.5T为三缸车型,很多消费者还是会有些担忧。

写在最后:

目前中国人买车第一看中的就是尺寸,其次是配置是否合理,符不符合国人的日常需求。长安欧尚X7的每一款车配备的配置都是针对中国消费者特定研发,相比于其他车型花里胡哨的配置而言,长安欧尚X7成为中国紧凑级SUV市场的下一辆“神车”只需要时间的积累。

李成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