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春运于1月10日启动 公安部对交通安全发出预警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20-01-20 16:39

中国网汽车1月9日讯 今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启动。并且公安部通过分析近五年春运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对今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发出了交通安全预警。

2020年春运于1月10日启动 公安部对交通安全发出预警

公安部称,历年数据显示,受交通流量猛增、恶劣天气频发等不利因素影响,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群死群伤事故多发。近五年,平均每年春运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90起,较大事故风险高于全年平均水平。结合客货运流量、交通出行特征、天气预测等综合研判,今年春运交通安全将面临较往年更大的挑战。一是节前客流高度叠加,中短途公路客运明显增长。今年春运前期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高度叠加,道路客运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征,预计节后将在正月初五、初六以及元宵节后迎来客流高峰。二是私家车自驾出行持续攀升,事故风险多元分散。三是春运前期货运忙、赶工忙,交通安全风险明显增大。四是旅游出行持续升温,旅游包车特别是非法营运“黑包车”安全风险突出。五是城市道路重点违法行为升幅大,交通安全风险突出。六是农村地区道路交通流量激增,交通违法行为增多。七是冬季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影响大。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春运期间西北、东北、华北局部地区将出现阶段性强降温、强降雪过程,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将出现阶段性雨雪天气。

此外公安部还做出提示,自驾车出行,应确保车况良好,提前掌握沿途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新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遇交通拥堵要顺序通行,不加塞抢行,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要尽量避免在雨、雾、雪天气下驾车出行;驾车通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以及积雪湿滑、路面结冰路段时,要严格控制车速,加大车距;行经农村山区道路,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出行时不要乘坐“黑车”,坚决抵制客车超员和非法营运车辆;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