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汉兰达四驱加持应对冰雪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20-01-20 16:43

 

汉兰达四驱加持应对冰雪

头顶入华后累计超92万辆销量及SUV车型三年保值率首位光环,广汽丰田汉兰达常年位居国内中大型SUV销量前列。“无功无过”“表现均衡”这类看似乏味的标签,对于主打家用市场的汉兰达来说更像是一种褒奖。然而,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试驾该车型后发现,在四驱及丰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的帮衬下,“中庸”的汉兰达使用场景并非仅限点对点日常代步,冬季冰雪路况,该车型也能从容面对。

“刚中带柔”的外观设计,内饰中控台的左右对称的宽大视觉设计,让汉兰达向消费者传递出个性又务实的产品性格。然而,作为一辆SUV车型,四驱能力已成为评判车型是否称职的标准之一。本次试驾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冬季日间气温接近-20度,雪后路面虽然被积雪覆盖,但雪下已经形成冰层,考验着汉兰达的四驱系统分配能力。

广汽丰田汉兰达搭载电磁控制的AWD系统属于主动式适时四驱,是目前主流SUV车型较为常见的四驱系统。因为具有电脑实时监控和智能控制功能,因此该车型四驱系统拥有更快的响应速度及更平顺的介入点,该套系统可在前后轴实现100:0-50:50范围内无级分配扭矩,驾驶者能够通过仪表中间显示屏,实时查看目前四轮动力分配情况。同时,该四驱系统不只在打滑路面起作用,在车辆每一次转弯、加速、起步等需要最优驱动力分配时,系统均会参与工作,提供最优及最安全的动力分配方案。

此外,广汽丰田汉兰达搭载的四驱系统,还具备“预扭矩”功能,在过弯时该系统会为后轴分配10%的扭矩,避免在冰雪路面行驶时出现前驱车转向不足问题被放大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与该车型2.0T发动机相匹配的6AT变速箱带有“雪地模式”,进一步保证车辆行驶安全性。试驾中,开启“雪地模式”后,广汽丰田汉兰达四驱系统的工作逻辑并未发生太大改变,扭矩分配依然按照“AUTO模式”进行分配,但变速箱会尽量保持高挡位,以保证发动机能够以较低转速运行,以减少驾驶者深踩油门、车辆扭矩突然提升带来的车轮打滑风险。

在四驱系统保证冰雪路面动力分配的同时,该车型搭载的智行安全套装则通过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为驾乘者提供更安全驾驶辅助。

冰雪路面行驶时,容易造成驾驶者视线不清,偶尔会发生偏离车道现象,LDA车道偏离系统通过识别判断车辆有可能在一定速度范围内偏离车道,通过警示音和仪表盘显示信息提醒驾驶者,同时控制电子助力转向,为驾驶者提供转向辅助;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利用毫米波雷达、单眼摄像头、方向传感器和偏航传感器收集信号并检测前方车辆,控制车间距离,让车辆始终保持安全车距,保障车辆编队行驶时即使在非铺装路面也能安全有序前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为不熟悉雪地路况的试驾者带来便利,避免多项操作同时进行带来的手忙脚乱;长时间在白茫茫的冰雪环境中,特别是高速上驾驶,有时可能走神或疲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扫清冰雪路况中的“拦路虎”,当探测到即将与前方车辆或障碍物发生碰撞时,系统会自行启动制动系统,减轻碰撞将伤害降低。

此外,汉兰达还搭载PVM全景监控系统与轮胎压力监测系统,最大程度保障行车安全。在狭窄区域操纵车辆或者停车时,全景监控系统会360度显示车辆前后方的障碍物,而轮胎压力监测系统会在轮胎压力下降的情况下为驾驶者提供预警。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文并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