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佳明:长城炮万辆下线开启2020年全球化进程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19-12-07 11:35

中国网汽车12月6日讯 近日,中国首款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迎来第10000台下线仪式。据悉,重庆智慧工厂是在短短14个月内完成建成投产的,长城炮更是在短时间之内斩获上万台订单。此外,长城炮越野皮卡在今年广州车展的99台预售3、4个小时一抢而空。可以说,长城炮改变了国人对于皮卡车的传统认知。

对此,记者采访到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皮卡品牌总经理张佳明、长城汽车销售公司皮卡营销总监张昊保,以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皮卡产品总监吕文斌,一起来分享长城炮及皮卡行业的故事。

张佳明:长城炮万辆下线开启2020年全球化进程

长城炮供不应求 乘用皮卡将迎销量高峰

张佳明向记者透露到,目前长城炮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他强调,这也说明了人们对多用途皮卡有一定的需求,皮卡曾经是工具型,长城汽车逐步地把握市场,提出商用、乘用以及用于玩乐的越野皮卡,从人群角度体现到产品规划,从而不断地引导消费者,在皮卡市场也做了区分化引领。

张佳明:长城炮万辆下线开启2020年全球化进程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皮卡品牌总经理 张佳明

工厂之所以选址在重庆永川,张佳明也道出了其中的原因:基本目的就是要提升产能。选址重庆,一是西南市场是皮卡销量非常好的区域,我们在重庆建厂也是为了更好地提升西南区域的销量;二是重庆汽车产业配套设施以及相应的零部件资源非常丰富,从产品物流包括物料,都有很好的选择;三是交通,永川铁路、水陆运输都是非常便利的,相较于陆路运输会降低运输成本。此外,重庆的各类资源、包括人力资源也很丰富。

对于长城炮量产下线的1万台中,商用、乘用的占比分配,长城汽车销售公司皮卡营销总监张昊保表示:根据不同群体,长城炮采取了先后的上市节奏,目前已上市两款,亮相一款,8月18号乘用皮卡接受预定,9月5号成都车展宣布上市,9月底开始发车,乘用皮卡前期订单大概占一半。商用皮卡等待时间相对短一些,为了快速交到客户手里,采取先铺货后上市的策略,商用皮卡里也是上量速度最快,配量最多的。乘用皮卡目前中配和低配车型供应比较多,这个月开始把高配车型全面推向市场,快速满足需求之后,相信乘用皮卡会有销量高峰的到来,尤其是12月份。

张佳明:长城炮万辆下线开启2020年全球化进程

长城汽车销售公司皮卡营销总监 张昊保

全球乘用化 是长城炮定位的基础

对于今后长城炮的市场布局及规划,张佳明表示,风骏是目前国内皮卡出口销量排名第一的,后续随着炮的推出,它将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展开正面竞争。2020年,长城炮也将作为一个核心产品推向全球市场。未来,长城炮将进一步助力长城皮卡达成“1-2-3”战略,促进长城汽车全球化进程再升级。明年销量目标是突破20万台,长城也将围绕包括风骏、长城炮如何取得20万销量做一系列的从产品到销售到渠道的措施。

目前国内各个车企也纷纷进入皮卡这一细分市场,张佳明对此也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表示,要重视现实存在的包括一些政策、法规、标准等制约皮卡市场发展的限制。长城也在积极地和国家部委配合,推动如何解除皮卡限制,进一步培育皮卡这一细分市场。

谈到长城炮未来的规划,张昊保表示:长城炮定位的基础是全球乘用化。我们可以看到全国的钓鱼群体非常大,好多钓友用猛禽拖一个船,很贵;还有的钓友用suv,把鱼放在后备厢,但很腥,而皮卡就是客货分离,对于钓鱼群体,这一点很关键。

在货箱改装方面,国外有很多改装就是把生活方式装进去。皮卡后箱百变功能比SUV强大得多,把各种生活场景可以装进去。在泰国,有好多皮卡把后面装两个栏杆,可以当公交车用。在中国市场打造场景化,更利于民生,商用车领域我们助力与千行百业,不管餐饮、还是基础服务,各种场景都是可以用皮卡车打造。

乘用皮卡加上后盖以后,可以把各种生活设施方便地装进去,比如滑雪等高端生活方式能够全部装进去。现在也是联合跨界平台,我们与包括越野、改装群体、户外品牌联合,用高端品牌打造高端生活,给长城炮联盟赋予真正价值,给客户创造跨界价值,而不仅仅是基础服务价值。

到明年三四月份 长城炮销量或超2万辆

对于长城炮如何推动中国皮卡乘用化的问题,张昊保表示:长城汽车有百万台乘用车汽车基础,同时起家于皮卡。技术储备方面,长城可以把豪华车的乘用化技术储备快速地进行平台共用,引领皮卡乘用化、高端化发展。长城炮目前订单已经超过1万台,从12月份到明年上半年,都是皮卡销量高峰期,我们预计明年3、4月份会创造月销售2万辆的记录。今年11月份的销量已经接近2万台。

皮卡车属于小众车,而我们把它当成多用途乘用车进行推广,因为它的实用性有助于民生改善、资源节约,道路拥挤,车位占用以及节能排放,而长城炮能够做到一车抵四车。明年上半年,长城炮还会推出电动皮卡,对节能减排、资源节约都会带来帮助。

具体到长城炮的订单主要集中在哪些主要城市?张昊保对记者做出了解答:目前长城炮订单最多的是北京市场,长三角、珠三角、山东、河南目前关注度非常高,也是订单增长迅速的地方。除此之外,张昊保还表示,“长城炮将实现皮卡乘用化,后面也将会推出更多不同系列产品,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不但要适应中国市场,还要适应全球市场。目前,长城皮卡全球排名第七,但我们致力于前三,明年销量要突破20万台,长城炮就是打开这个大门的钥匙。”

张佳明:长城炮万辆下线开启2020年全球化进程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皮卡产品总监 吕文斌

谈到长城炮三种皮卡的定位方向,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皮卡产品总监吕文斌告诉记者,长城炮是围绕用户、属性的不同,打造的三款产品。商用皮卡重点是打造实用性、经济型,包括舒适性、安全性,配置很多,柴/汽油、MT/AT动力,长货箱/标准货箱,多种版本,满足客户的需求。乘用皮卡是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旅行车的休旅性和轻型货车的装载性于一体的多功能车。定位追求高质量生活人群,它有户外的运动喜好也能满足装载需求,外观非常时尚,内饰达到了现在主流SUV水平,L2自动驾驶,车道偏离以及自动泊车等智能化、高端配置都充分运用。越野皮卡则是针对越野爱好者进行打造的,有三把锁、绞盘,涉水喉,有很强的越野能力和改装潜力。当然,随着消费的升级,用户对车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包括舒适性、智能化的配置。所以,长城未来的皮卡产品将会围绕乘用化、高端化、智能化方向打造。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