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通运输部:严禁通过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安装ETC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19-12-27 20:44

中国网汽车12月27日讯 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针对近期ETC发行和不规范使用的问题,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表示,严禁通过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车辆安装ETC,严禁以任何方式对未安装ETC的车辆通行高速设置障碍。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介绍,加快推进ETC推广发行,是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重要条件。根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今年以来,交通运输部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多措并举,大力推动ETC发行,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2月23日,全国ETC客户累计达到1.97亿,比去年同期净增了1.2亿,增长了157%。全国高速公路ETC平均使用率超过71%,同比增长了28个百分点,通行效率明显提高。但在ETC发行过程中,部分地区也发生了一些不规范行为,如有的提前占用车牌信息、有的不安装ETC就无法通行高速公路,等等。

对于这些不规范行为,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各地认真整改落实。一是于12月25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ETC发行和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公众需不需要、愿不愿意作为开展ETC发行服务的基本前提,把公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评价ETC发行服务工作的根本标准,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引导公众安装和使用ETC。对有安装意愿的,针性地开展发行服务,最大程度地提供便利。严禁通过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安装ETC,严禁以任何方式对非ETC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或者办理涉车业务设置障碍。二是印发《关于加快清理违规占用车辆号牌信息的通知》,督促各地立即解除车牌信息占用,支持公众自愿办理ETC申请。对逾期未整改的,将通过技术手段,强制解除,并暂停发行机构的发行资格。三是成立了全国ETC客户中心,开通95022ETC服务监督热线,为公众提供全天候、多方位、高效能的服务。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