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产EQC上市 奔驰加入“纯电”争夺战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9-11-19 10:46

 

国产EQC上市 奔驰加入“纯电”争夺战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奔驰首款电动车奔驰EQC纯电SUV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此次上市的奔驰EQC共推出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57.98万元和62.28万元,新车可享受1.6万元的新能源国家补贴和免购置税的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内电动车市场,虽然奔驰入局较晚,但却抢在特斯拉之前,成为第一家实现电动车国产化的豪华品牌。目前,特斯拉Model 3、宝马i3等豪华电动车尽管已在中国市场销售,但均为进口车型。

资料显示,三年前,奔驰发布“瞰思未来”(C.A.S.E)战略,将聚焦于车联网、自动驾驶、共享服务与电能驱动四大领域,并由此催生出EQ电动品牌。按照动力的不同,EQ电动品牌进一步细分出EQ(纯电)、EQ Boost(48V轻油电动力)与EQ Power(PHEV插电式油电)等车型。

之所以奔驰EQC选择此时入局,与国内的政策变化不无关系。据了解,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彻底退出历史的舞台。在此背景下,不少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都选择扎堆在2019年下半年在华国产首款电动车。

作为奥迪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奥迪e-tron定位于中型SUV,该车今年将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并有望于2020年实现国产。宝马首款纯电动SUV宝马iX3基于宝马X3打造,预计2020年在华晨宝马工厂进行量产。大众也计划2020年向中国市场导入首款国产ID.量产车,而该车型的试制车近期已在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下线。

“我们希望在电动车领域,中国也能成为奔驰的全球第一大市场。”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在奔驰EQC的上市发布会上表示,自EQC开始,奔驰将在中国电动车市场发动猛攻。

事实上,不同于普通品牌,豪华车市场的竞争不仅在于产品层面,更在于服务层面。与特斯拉、宝马等在华早有电动车销售的品牌相比,奔驰的充电服务设施显然仍处在起步阶段。

为了避免这一问题拖后腿,奔驰宣布将在现有600多家经销商中遴选出遍布于全国19座城市的59家经销商进行奔驰EQC的销售及售后服务。明年底前,奔驰EQC的售后服务将推广到全国57个城市中的超过200家经销商门店。

根据官方披露的计划,奔驰将投资100亿欧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并计划在2022年以前发布超过50款新能源汽车,其中包括10款以上纯电动汽车。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品将占到奔驰汽车整体销量的15%-25%。

“新能源补贴退坡后,车企将不再依赖补贴或低价策略去争夺市场,竞争还是会回归到产品与服务本身,所以未来无论从政策法规、基础设施建设还是中国客户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程度等方面来看,中国的电动车市场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段建军说。

北京商报记者刘洋 濮振宇/文并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