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惧特斯拉等豪华品牌竞争 广汽新能源推有智慧的物联系统ADiGO

汽车 行车视线网 2019-11-30 09:33

提到高端豪华新能源车,除了奔驰、特斯拉、保时捷之外,大家会想起广汽新能源的Aion系列吗?相比这些海外品牌,Aion系列车型用长续航、高智能、强动力等特性,另外广汽新能源的工厂也已经进入到工业4.0时代。

广州车展期间,广汽新能源数字营销中心主任马海洋来到行车视线和百度汽车联手打造的《车企问道》栏目进行沟通。马海洋表示:“埃安体系线上线下联动,包括两大核心平台——埃安服务中心与埃安俱乐部,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一站式的服务。”

无惧特斯拉等豪华品牌竞争 广汽新能源推有智慧的物联系统ADiGO

行车视线:能否先介绍一下,本届车展带来了哪些新产品和新技术?

马海洋:此次广州车展广汽新能源携两款车型展出。首先是今年上半年上市的Aion S,这款车有综合续航510公里和410公里两个版本,搭载了L2自动驾驶,这款车上市以来销量一直处于领先水平,截至目前已经连续四个月实现纯电动轿车销量排名前二。此外,它还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前三中唯一一个售价在17万级以上的的车型,这充分体现了广大消费者对我们的认可。

无惧特斯拉等豪华品牌竞争 广汽新能源推有智慧的物联系统ADiGO

另外一款车型就是智能豪华超跑SUV Aion LX,这款车型代表了行业乃至全球的领先水平,它的650公里综合续航已经是全球领先,百公里加速也是跑车级水平。同时,Aion LX也是全球首个量产L3自动驾驶SUV,更有百万级豪车级别的豪华内饰,这些共同提升了这款车的竞争力,现在Aion LX的订单量也非常高。

除了这款车型,我还发布了概念车ENO.146。这款车最大的特点它的风阻系数已经达到了创世界记录0.146,而现在市面上低风阻车型的风阻系数一般在0.28左右的水平,ENO.146做到0.146也代表了世界级的技术。

无惧特斯拉等豪华品牌竞争 广汽新能源推有智慧的物联系统ADiGO

这次车展我们还发布了我们“埃安 一键尊享服务”来为用户实现更好的服务。这个体系线上线下联动,包括两大核心平台——埃安服务中心与埃安俱乐部,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一站式的服务。

行车视线: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2.0是广汽新能源科技引领的标志之一,其技术优势有哪些?

马海洋:说到纯电专属平台,广汽新能源一直是业界做得非常领先的,我们第一款纯电车GE3是基于第一代纯电专属平台。Aion S采用了全新的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说到纯电专属平台,它有几个优势:

第一个是能做到大空间。正因为是正向研发的纯电的专属平台,所以在设计的时候已经考虑到电池、电驱等系统的布局。以“电池+电驱”为核心进行整个车架构的布局,电池也可以更平整地铺在我们的底盘上,从而实现了更大的车内空间,我们也叫它“鲸空间”,Aion LX轴距达到了2920毫米。

无惧特斯拉等豪华品牌竞争 广汽新能源推有智慧的物联系统ADiGO

第二个就是长续航。因为它是纯电动的平台,所以Aion LX搭载了行业领先的高集成590大规模组电池,模组集成率可以达到93%,这样的话整个电池的容量大幅提升,从而保证它的长续航。

第三个是更加安全,因为电池能够平整地分布在中间的位置,避免了前后辆车的碰撞产生的一些对电池的挤压;同时,因为电池布局在底盘上,所以整车的重心更低,操作稳定性更强,让整个车更安全。

还有就是更强的性能。有了这个大空间和大容量电池包的支持以后,Aion LX可以搭载更大功率的电机,深度集成的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实现百公里加速3.9秒。

行车视线:广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已经率先装备在Aion LX上,该系统能为用户带来哪些便捷?

马海洋:ADiGO智联驾驶系统是我们7月28日在深圳发布的,已经搭载在我们的全新的Aion LX上。这个系统包括智能驾驶3.0系统和智能物联3.0系统,其实是两个系统组成的。

ADiGO改善了驾驶体验、优化了车辆性能,还能够给车主减轻一些开车的压力,比如我们可以实现自动泊车,可以实现高速的智能辅助驾驶,这些会让我们消费者的整个乘坐体验更好。

我们还配备了智能摄像头和高精雷达,探测半径可以达到200米和360度无盲点,比市面上160米的平均水平还要远40米,在高速上还可以预判1公里以外的路况,所以系统能够更早介入,避免问题的发生,让我们整个车更加安全。系统还可以识别前方车辆的尾部,相比市面上其他还处于学习阶段的摄像头来说,绝对算是一个老司机了。

它的物联系统可以深度介入客户的用车场景,主动解决用户的真实需求。尤其比较有代表性的是Face-ID,能够自动进行面部识别,根据你的习惯对车内进行一些调整,同时如果你有疲劳驾驶的现象,它会在三秒内给你提醒,让驾驶更安全。还有e-plan,如果车的电量过低它也会主动提醒你是不是需要找充电桩,如果你确认要找它会自动找,引导你去桩给车辆进行补电等等。总之ADiGO智能物联系统围绕消费者的用车场景进行了全方位的布局。

行车视线:在品牌方面,比如特斯拉国产,奔驰EQC上市以及国际品牌的新能源车产品将陆续进入中国市场,这对广汽新能源带来怎样的影响?广汽新能源将如何应对?

马海洋:这些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我想肯定会加大整个市场的竞争,这是毫无疑问的,但同时他们加入也会促进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毕竟因为现在新能源汽车的总量还不是那么多,更多的企业加入肯定会带动整个市场的快速发展。

其实谈到具体的车型,广汽新能源也有比较早的布局,核心还是做好自己的内功,苦练自己的内功,像我们刚讲到的这些产品,它本身已经是代表世界级技术。像Aion LX 650公里的续航已经是世界领先,3.9秒的百公里加速也是步入超跑行列,还有豪华内饰。所以我觉得我们这些产品本身已经是世界级领先,我们对于这种竞争不会太担心。

我们的工厂也是工业4.0的智能工厂,是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自主决策工厂、能源资源利用工厂等等,有着非常领先的技术,制造着世界领先的产品,这些会让我们整个产品还有品牌都非常有竞争力,所以我们也是不担心有这样的一些竞争,因为我们本身已经做到非常优秀了。

行车视线:消费者普遍关心电池的问题,广汽新能源有什么先进的技术来保证废旧电池的回收和再利用,不对环境进行第二次污染?

马海洋:其实关于电池的处理最终的原则就是要加大它的梯次利用。比如我们整个工厂是能源综合利用的示范工厂,我们的厂房全部铺设了光伏发电板,把汽车上拆下来的电池做成储能装置,实现电池的梯次利用。

我们的体验中心也在做这方面工作。我们北京的体验中心也是在用我们的废旧电池建了自己店内的储能装置,也是实现能源电量的回收再利用——在波谷的时候进行储能,波峰的时候把电能放出来让我们的司机充电。我觉得以后很多场合都会用到这样的理念和这样的电池循环方式,我们整个社会整个行业也都应该想办法把这块做出来。

程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