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柏宏:新宝骏将结合5G引领下一代智能风潮 为用户创造出行新生活

汽车 行车视线网 2019-12-01 16:06

在新宝骏年轻、科技、智能、网联的品牌基因中,“智能网联”成为区隔于其他品牌的最具差异性的一部分。4月11日,新宝骏品牌正式发布并启用全新钻石标,并推出首款超强智能驾控SUV——新宝骏RS-5。

10月29日,新宝骏举办了上市即升级——新宝骏RS-3上市发布会,并于同日发布了更新迭代的新宝骏车联网系统,RS-3上市即搭载了新宝骏智能网联1.5版本,实现了五个智能体验方面的迭代升级。

柏宏:新宝骏将结合5G引领下一代智能风潮 为用户创造出行新生活

广州车展期间,新宝骏品牌总工程师 柏宏(居中)与行车视线及百度汽车打造的《车企问道》栏目中进行了深度沟通。

行车视线:请介绍一下新宝骏在本次广州车展的参展阵容。

新宝骏:本次车展我们带来了由RS-5、RM-5、RC-6、RS-3组成的智能家族阵营,同时还正式推出了RM-5 1.5L动力版本,为用户带来更多元的消费选择和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柏宏:新宝骏将结合5G引领下一代智能风潮 为用户创造出行新生活

新宝骏RS-5定位于“超强智能驾控SUV”,最大的优势是越级搭载了行业内领先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智能车联网系统,实现了前沿的智能“驾”与“控”的强强联合,为用户提供了智能的用车体验。

新宝骏RM-5的定位是全擎在线智能家用车,是一款面向城市多人口家庭,融合了跨界创新、先锋美学、互联科技、智能驾控的全擎在线智能家用车。

新宝骏RC-6的定位是全擎在线智能家轿,兼具轿车的操控性及SUV的高通过性,溜背造型风格尤为突出。在保证最优比例姿态的同时,更好地实现了舒适空间与实用功能之间的平衡。此外,198mm的离地间隙也能够满足目标用户绝大多数出行场景的需要。

柏宏:新宝骏将结合5G引领下一代智能风潮 为用户创造出行新生活

新宝骏RS-3定位于“全擎在线数字座舱”,是基于新宝骏首个全新R平台打造的一款小型SUV。RS-3搭载了更新迭代后的新宝骏手机车联网,实现了5项智能体验及100多项黑科技的迅速迭代,以行业首创的手机车联网和智能驾驶系统的强强组合,将智能化、科技化的车享生活带给更多消费者。

行车视线:为什么说新宝骏RS-3是“全擎在线数字座舱”?

新宝骏:新宝骏RS-3拥有“新生即升级、社交通行证、聪明语音控、智驾全场景、数字太空舱”五大产品亮点,为用户带来“16+16”场景解决方案,打造出“全擎在线数字座舱”。

新生即升级:RS-3一上市即搭载更新迭代后的新宝骏车联网,升级后的车联网拥有毫秒级手机互联功能、同时还可跨屏分享位置信息、精准的空调预约定时车控功能以及更开放的生态环境,在车上即可完成看电影、刷视频等操作。

社交通行证:当代新生代年轻人的社交通行证,新宝骏RS-3搭载的新版车联网具备语音收发微信的微信在线功能、APP兴趣点分享的兴趣在线功能、音乐/导航/车辆状态随时在线的网联功能等。

聪明语音控:极致的AI语音交互体验,以100倍于传统汽车的算力和20倍以上的运算速度,对智能汽车的进化重新定义,免唤醒、可打断表现更智能;新宝骏RS-3实现了智能远程车控,手机就可以完成启动车辆、打开空调等功能;还有手机摇一摇就可以解锁车辆,赋能用户智能出行新生活。

智驾全场景:“16大智能场景+16大网联场景=创造出行新生活”的出行多场景式覆盖,从启动车辆到完成驾驶,新宝骏RS-3搭载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给带来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数字太空舱:新宝骏RS-3采用数字化座舱设计,更配备了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一体式运动座椅、自动恒温空调、手机无线充电、超大全景天窗等,以超越同级车型的产品装备,带给年轻人更舒适的智慧移动生活。

行车视线:在本次车展上市的新宝骏RM-5 1.5L车型有什么优势?

新宝骏:新宝骏RM-5 1.5L车型包括五/六/七座版1.5L MT 24小时在线精英型、五/六/七座版1.5L CVT 24小时在线精英型,进一步丰富了RM-5的产品阵营,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元化的消费选择。

柏宏:新宝骏将结合5G引领下一代智能风潮 为用户创造出行新生活

首先,1.5L车型采用了最新的节油技术,全面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能极大程度地提升用户日常出行的经济性。同时,新宝骏RM-5 1.5L分为五/六/七座版MT和CVT版本,满足不同用户群体对空间使用的差异化需求。

行车视线:新宝骏和宝骏的区别是什么?

新宝骏:新宝骏是完全独立的新品牌。在汽车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当下,新宝骏主动把握5G、无人驾驶、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快速发展的趋势,以智能网联为突破口,打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新宝骏同时也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新的探索,依托新宝骏品牌,企业将逐步落实在“新四化”上的发展思路。

不同的人群和需求:在智能化发展大趋势下,年轻人群逐渐成为市场的消费主力,他们对智能化、网联化的汽车产品有更高的要求,新宝骏满足的正是这样一群消费者。而宝骏面向的是务实、以功能需求为优先的消费人群。

不同的产品属性:新宝骏旗下产品将标配智能网联配置,并深度布局智能网联技术,为用户提供更智能的出行体验。

不同的销售渠道:新宝骏旗下产品将在全新形象店出售,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终端配置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目前新宝骏新形象店已在全国建立717家。

行车视线:怎样理解“智能网联”是新宝骏最具差异化的品牌标签?

新宝骏:现在,汽车产品的同质化现象越来越明显,消费者不再只关注汽车的功能,而是越来越注重产品的多样化体验。智能化、网联化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

对于其他品牌,智能驾驶、车联网等可能只是汽车产品的一项配置。但对新宝骏品牌而言,智能网联是“创造出行新生活”的基础所在,是最具差异化的品牌标签。新宝骏将用户作为最宝贵的资源,通过深度网联连接用户、与用户共赢共生;通过5G、大数据、车联网、无人驾驶等技术的应用,在全生命周期内持续迭代,不断推出符合用户需求升级的产品与服务。

同时,新宝骏还将在用户人群、产品设计等方面与行业其他品牌形成充分差异化,通过全新的品牌打造、全新的产品系列,去获取差异化的用户人群,形成新的增长点。

行车视线:新宝骏品牌在智能网联上的差异化及优势,在产品上有何体现?

新宝骏:新宝骏想要带给用户的是“全擎在线“。24小时全时段网擎、16大场景的智擎,简单操作、极速响应、智能听话的语擎。

新宝骏从今年4月发布以来,“年轻、科技、智能、网联”的品牌核心价值,已经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媒体、用户的了解和认可。新宝骏通过智能驾驶打造智能场景出行,以新宝骏车联网带动网联革命,以新宝骏APP为载体实现进化升级,致力于用场景化的智能技术和听话的网联科技,为用户提供更安心、更简单的出行解决方案。

新宝骏在智能驾驶和智能安全层面上,选择与博世强强联合,目前已经成为博世全球最大的、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使用商。通过ACC自适应巡航(含定速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TSW限速标识预警系统与TSA智能限速辅助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IHMA智能远近光切换等14项自动驾驶功能,让科技赋予汽车新时代;实现高速公路自动跟车、前方车辆急刹车、路上突遇行人穿行、雨天情景、夜晚会车、双手提物开启后备箱等16大用车场景,让驾驶简单点,新宝骏真正成为用户在全驾驶场景下的智能汽车。

在网联方面同样关注用户的使用感受,“新宝骏车联网”切实解决了用户的车载网联痛点。新宝骏车联网实现“手机即车机”,个性化定制、千人千面,较传统车机快20倍的识别、反应速率降维竞争其他品牌,使新宝骏汽车成为最快的智能网联汽车。通过听话的AI智能语音识别,识别速度快,识别更精准,车内操作全声控,语音控制微信、语音控制车窗、空调、音乐、导航等等,而且你想说多快都可以,成为最听话的汽车。手机在手,实现智能无钥匙启动、远程遥控功能;用手机摇一摇开启车门、远程看看爱车的情况;24小时远程监控车辆,安全更便捷。

行车视线:智能网联板块的技术布局及实践方面,新宝骏品牌有何动作?

新宝骏:新宝骏正在实践多项结合5G的汽车智能网联前瞻性技术方案。7月12日,在广西举办的“创造出行新生活”高峰论坛上正式启用的全球首个四位一体公开测试道路,能够同时对5G、V2X、无人驾驶、远程驾控等技术进行展示、测试及应用的示范区,规划了一键召车、异常车辆提醒、信号灯信息推送、无人驾驶提速段、前方拥堵提醒、前向碰撞预警、限速预警、智能泊车等十余个场景。该道路上已开通9个5G基站,是全国首个建设于公开测试道路的5G基站群,在5G商用后,已经率先开展公开道路测试的新宝骏,可以更早为用户提供成熟的智能化产品。

同时,引领下一代车联网发展趋势的新宝骏手机车联网,也将随着5G通信技术商用化,通过手机硬件的快速迭代实现首例5G车联网汽车的诞生。

新宝骏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技术储备也具有行业领先性。2018年11月,实现行业内首例公共小区AVP(automated valet parking,即自动代客泊车)交付用户,目前已交付近50名用户、服务次数达到千次以上;在行业内率先将无人物流车型投入使用,20 辆无人物流车正在公司各大基地开展物流运输。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与华为、中国移动、驭势科技等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5G、V2X、无人驾驶、物联网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赋能新宝骏。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