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越野用品质打动消费者 坚持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汽车 行车视线网 2019-11-24 18:38

如今,国内汽车文化中有一股力量不容小觑,这就是越野车文化。越野圈层文化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北京越野在背后的努力。到目前为止,北京越野BJ40系列在中国品牌越野车整体销量已经连续29个月蝉联冠军,在整体细分市场的市占率突破了74%。

广州车展期间,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部长刘苗苗来到行车视线和百度汽车联手打造的《车企问道》栏目进行沟通。刘苗苗表示:“北京越野品牌本身世家传承的基因,包括爱国、军工、科技、品质的品牌内涵,能够继续扛起‘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的大旗,往前迈进”。另外,刘苗苗还透露了北京越野品牌未来在营销上的规划。

北京越野用品质打动消费者 坚持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行车视线:本届车展北京越野展台的参展内容是什么样的?有什么样的新车或者亮点?

刘苗苗:这次我们携北京越野旗下6款车型来到广州参展,分别是BJ40旗下S系列-BJ40环塔冠军版、P系列-BJ40 PLUS、C系列-BJ40城市猎人版、最新推出的SE系列-BJ40盛世华章版,还有一款改装车型-BJ40攀岩版,以及BJ80系列最新推出的BJ80盛世华章版。欢迎媒体朋友和车迷朋友们前来展台关注。

此次,我们也非常用心地做了布展,有五大核心看点,我也在这里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首先是整体产品布局,2019年是北京越野实现一体化运营的第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首创了“越野新定级标准”这一概念,根据不同市场和消费群体的需求,把旗下产品进行进一步细分成S/P/C/SE四大系列。

S系列面对的目标人群是越野狂热者,代表车型就是我刚才提到的BJ40环塔冠军版,这个产品定位是“极地硬派越野王”,顾名思义也是一个极具越野性能的产品。

第二个是P系列,代表车型是BJ40 PLUS,这款车型已经畅销了几年了,也是被大家熟知的,它的目标人群就是越野爱好者,产品主打的就是可以真正探享、去玩车的产品。

第三个是C系列,顾名思义就是city,它面对的是更大众的越野向往者,可能并不是真的特别爱去玩极限越野的人,但是又怀揣着一颗向往远方的心,对于这样的人群,我们今年推出了BJ40 城市猎人版,产品定位为“都市驾享自由人”,顾名思义我们也是面向城市人群的。

最后一个就是SE系列,SE系列只有两类,一类是行业大客户,另外一类就是特别定制版,今年推出的就是70周年限定车型-BJ80/BJ40盛世华章版。

第二块是看潮流。这两年国潮是大势,作为北京越野也是拥有60余年“越野世家”美名的国产品牌,我们在今年推出的BJ40城市猎人,把它塑造成“硬核国潮”的产品,实际上是面向更大众的消费人群,满足城市的人群对于不同的生活方式向往和追求。实际上也是把我们的越野从相对小众的圈层向大众圈层迈进的产品。

第三个是看荣耀。在北京越野展台非常显眼的位置能够看到BJ40,尤其是BJ80红色的那款盛世华章版静静地停在那里,后面还有大海报,上面写着“荣耀时刻 总有北京”,我觉得这八个字是非常有深意的,也是非常鲜明地点出了品牌本身世家传承的基因,包括爱国、军工、科技、品质的品牌内涵。今年70周年,我们推出了BJ40和BJ80盛世华章版,也是希望不忘初心,能够继续扛起“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的大旗,往前迈进。

第四个是看文化。今年广州车展,我们的展台也特意打造了越野文化衍生品的展示专区,我们展示了今年的北京越野的一系列衍生品,包括城市猎人系列、70周年主题限定系列。还有一部分展示了赛事的内容,包括三届环塔冠军奖杯、围绕环塔赛事主题的衍生品,也希望大家走到展台的时候驻足看看。如果感兴趣也可以扫码关注。

最后是看未来。因为北京越野和中国探月工程达成了战略合作,所以,我们的展台上也有相应探月的元素。今年最亮眼的是12月份即将发射的“长征五号”的模型,我们也把它请到了车展现场,体现了我们双方的合作,欢迎大家到现场去观看。

行车视线:实际上大多数消费者对北京越野的认知都体现在BJ40,这款车市场表现是怎样的?

刘苗苗:首先,BJ40这款车型是畅销多年,其实也是打造了中国越野车的奇迹。

我简单说一下它的成绩,我们觉得还是很值得骄傲的,到目前为止, BJ40系列在中国品牌越野车整体销量已经连续29个月蝉联冠军,在整体细分市场的市占率突破了74%,这个成绩打破了去年68%的市占率,也突破了我们内部评估70%可能是一个新的市场市占率的天花板。没想到今年下半年我们就打破了这个成绩。如果再往大一点的盘子来看,从整个中国越野车产品来看,整个BJ40系列的市占率已经达到了26.8%,基本上在中国每销售4台越野车,就有1辆是BJ40,这也是非常值得骄傲的成绩。这是从非常直观的销售数据来看。

刚才我也说到了整个产品序列,刚才我也很详细地介绍了S、P、C、SE,每个级别下面都有相应的拳头产品,今年我们没有预计到的BJ40环塔冠军三星版车型销量也是非常好,出乎了自己的预期,也是超额完成任务的。

其次,看文化引领。如果去过阿拉善的朋友就会有这种体会,我们行进大队俱乐部所在做的越野圈层文化建设实际上是我们常抓不懈的。从效果来看,在今年一年圈层持续打造下也有很大的成效,在北京越野提出要做“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的同时,我们致力于引领打造中国越野文化的概念,所以我们也是通过文化引领进一步带动品牌向上。

行车视线:当今已经进入了存量的时代,您如何看待中国越野车整体发展,北京越野车未来会有怎样的规划?

刘苗苗:你问的这个问题也确实很尖锐,也是现在大家面临的一个实际现状。因为最近参加很多年底盘点的活动,大家都在说寒冬到来,大家一起抱团取暖的话题。实际上我们自己因为站在越野车60余年的一个市场经验和角度来看,其实还是比较乐观的。

从整体的市场来看,现在确实整体市场下行,因为中国经济增速是在放缓,整个汽车市场增长趋势实际上也是降下来了,从2018年已经能够明显看到趋势一直在向下滑。

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整个大的市场,消费升级,再加上新一代消费者的迅速崛起,实际上在整个市场消费的大环境下,可以看到是趋于多元化的,也就是说大家需求已经不满足于原来出行是为了一家三口、一家四口,这些常规的用车场景和需求变得更加多元化,而且现在很多年轻人在选择一台车的时候,更多的是选择一种自己的身份符号,包括选择全新的生活方式,从这个角度讲,本身就是小众车型的市场机遇。

第二,现在的市场马太效应越来越凸显,强者恒强,弱者恒弱,所有的销量都集中在头部品牌。我们也看到很多数据,比如从轿车市场来看, 1-9月,其实排在前10名的汽车品牌或者产品,A级轿车只有3个是新入围的,B级市场可能更惨烈一点,只有2个,到越野车市场只有1个,这就证明市场其实越来越聚焦于头部品牌和最畅销、最好卖,有大家一致口碑的车型上面。这是整个市场大的趋势。

第三,回到自身,北京越野有这么好的市场表现,从品牌角度谦虚一点讲是名列前茅,属于头部品牌,综合以上几点,我觉得接下来还是有很大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提升空间的。聚焦到2020年,实际上面临整个大的市场和自身的分析来讲,第一,要把品牌做大、做好、做强,坚持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的愿景、理念,要切实做品牌相关的动作。第二,产品为王。产品品质也是第一位的,最能撼动消费者,最能产生购买决策的,我们本身也有很多技术,包括和中国探月工程成立了联合实验室,共同研究技术的应用。未来相信也会对我们产品品质进行赋能。第三,坚持做圈层,做越野文化,为品牌保驾护航。

程宇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