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RX5 MAX上市 上汽荣威稳SUV市场份额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9-10-18 19:55

 

RX5 MAX上市 上汽荣威稳SUV市场份额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刘晓梦)在推出RX5车型后,上汽荣威再通过增加“MAX”车型,以矩阵化产品线拓展市场空间。近日,上汽荣威RX5 MAX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9款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优惠后官方指导价为11.88万-18.98万元;插电混动版车型也同步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1万-24万元。

从命名上来看,上汽荣威RX5 MAX为隶属于RX5系列的全新车型,与长安CS75和CS75 Plus、比亚迪宋和宋pro类似,现款RX5车型因在细分市场中仍具有竞争力,因此上汽荣威相关负责人透露:“一段时间内将保持新老并存的格局。”据了解,上汽荣威RX5 MAX定位介于RX8和RX5之间,该车型上市后将与RX5车型形成合力,共同抢占紧凑级SUV市场份额,同时进一步完善了荣威品牌SUV阵营。

事实上,此前RX5车型上市后,上汽荣威也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互联网黑科技配置迅速走红,曾连续数月月销突破2万辆,去年累计销量超20万辆。然而,在SUV车型整体销量出现下滑的背景下,RX5车型销量已释放出疲软信号,上汽荣威需要为该车系注入新活力。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自主品牌SUV车型销量为262.1万辆,同比下降21.9%,占SUV总销量的52.7%。在自主SUV市场份额萎缩局面下,荣威旗下SUV车型难免受到波及。数据显示,今年7月荣威RX5销量为1.4万辆,同比下滑10.3%。因此,上汽荣威导入RX5 MAX车型,除进一步完善SUV产品布局外,对于重新激发荣威在SUV市场的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车型定位于紧凑级SUV,并将搭载3款动力系统,除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未来还将提供插电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在上汽乘用车相关负责人看来,上汽荣威RX5 MAX为对标合资品牌而生。尽管与RX5名称相似,但荣威RX5 MAX是一款完全不同的车型。“我们在命名上保留‘RX5’,但荣威RX5 MAX并非是RX5的中期换代车型或者改款车型,两款车的价位段完全没有重叠。”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作为上汽智联网汽车的最新代表,MAX必须从荣威RX5出发,因此荣威RX5要有双车战略,要助力荣威品牌不断升级向上。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RX5与RX5 MAX的组合类似轩逸经典与轩逸,前者以低价格、高性价比为卖点,后者更注重产品力。业内人士表示,尽管随着RX5 MAX的上市,现有RX5车型份额或面临被分流,但在整体份额方面,荣威会借助其上市提升自己在紧凑型SUV市场的份额,助力品牌整体销量的增长。刘晓梦/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