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第三季交付大增50%,奇点再获伊藤忠商事增资,戴森放弃造车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10-13 10:27

核心提示:这一周蔚来汽车的交付量迎来了金九银十小爆发,奇点汽车再获日本财阀伊藤忠商事增资,而来自英国的新势力戴森则放弃了造车计划。

这一周蔚来汽车的交付量迎来了金九银十小爆发,奇点汽车再获日本财阀伊藤忠商事增资,而来自英国的新势力戴森则放弃了造车计划。

蔚来第三季度交付量同比上涨近50%

10月8日,蔚来汽车发布了第三季度交付结果——4799辆,比第二季度的3553辆环比增长了35.1%,同比增长47%,大大超出公司指导范围上限11.6%(499辆),并突破了第二季度财报对第三季度交付4200-4400辆的预测。

蔚来第三季交付大增50%,奇点再获伊藤忠商事增资,戴森放弃造车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当中,蔚来ES6第三季度的交付量达到4196辆,ES8的交付量为603辆。而9月份,蔚来ES6交付2019辆,ES8交付293辆。截至9月30日,蔚来ES6和ES8的累计交付量达到23689辆,其中2019年累计交付12341辆,从年度销售4万辆目标来看,完成率达到30.85%。

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第三季度的交付量超出了我们的指导范围上限,归因于ES6的产量和交付量在6月首次发布后的持续增加。而9月交付得益于国庆假期前加急发货的积极影响。此外,自9月以来,由于更广泛的销售网络支持,订单数量也加速增长。”

同时,李斌指出:“面对不利的经济条件和汽车行业趋势,我们致力于提供出色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从而向前迈进。9月底,我们开始以更具竞争力的零售价格提供ES6标准版本(补贴后33.8万元起)。此外,搭载84千瓦时电池组的ES6和ES8也将于10月开始交付,NEDC续驶里程将分别扩大到510公里和430公里。我们计划进一步完善产品,以期加快订单和交付的速度。”

蔚来第三季交付大增50%,奇点再获伊藤忠商事增资,戴森放弃造车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10月11日,一份蔚来全球高层管理人员晋升及变动的邮件图片在网络广泛流传。信中提及沈峰晋升为执行副总裁,负责质量、采购、制造物流运营团队;周欣晋升为执行副总裁,负责产品及项目管理团队,同时负责协助CEO进行产品研发团队的协调工作;Ganesh V.iyer晋升执行副总裁,负责全球数字化业务发展团队,同时负责蔚来北美公司的全面管理,三者均直接向李斌汇报。除此之外,黄晨东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同时也向李斌汇报。钟万里晋升高级副总裁,向沈峰汇报。Danilo Teobaldi晋升副总裁。

奇点汽车再获日本伊藤忠商事增资近一亿美元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 Corp)此次奇点汽车投资近1亿美元,持股比例也提高至约7%,并计划未来在满足一定的条件下继续增持股份。奇点汽车回复盖世汽车求证时表示,具体融资金额等信息目前暂不能对外公布,奇点汽车目前进展顺利,团队正全力准备iS6量产和iC3研发的相关工作,奇点汽车将第一时间分享最新进展及信息。

蔚来第三季交付大增50%,奇点再获伊藤忠商事增资,戴森放弃造车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奇点汽车方面表示,这是伊藤忠商事基于对奇点汽车布局智慧出行战略方向的认同,以及对奇点汽车为此目标在智能车身、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方面取得的技术成果的肯定,在此前投资的基础上,此次由伊藤忠商事日本总部直接投资、进一步扩大对奇点汽车的战略投资规模。同时,奇点汽车也将以此为桥梁,进一步加强与日本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深入的合作,并在汽车营销、零售以及物流等方面获得伊藤忠商事更专业的支持。双方将有效整合各自资源,共同谋求在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

奇点汽车第一大股东、创始人&CEO沈海寅表示,“获得伊藤忠商事的战略性投资对奇点汽车全面布局智能电动汽车市场有重要战略意义。通过与伊藤忠商事的合作,奇点汽车将会扩展与日本汽车厂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在智能电动汽车研发、生产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更好地提升奇点汽车的产品品质,与此同时,奇点汽车在汽车智能化的布局和积累,也为伊藤忠商事未来发力智能汽车服务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哪吒汽车提前规划固态电池领域

近日,哪吒汽车在电池领域再下一局,与清陶科技达成全面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固态电池的研发与应用,加快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商业化落地。

蔚来第三季交付大增50%,奇点再获伊藤忠商事增资,戴森放弃造车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作为国内领先的固态电池研发厂商,清陶科技拥有完备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和生产基地,在新能源汽车的固态电池领域有深入研究。通过整合关键材料、核心装备、固态锂电池工艺,清陶科技率先实现固态锂电池量产化、产业化,并实现更好的安全性能,更长的续航里程,更低的成本,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更好的快速发展。此次与清陶科技深度合作,标志着哪吒汽车在固态电池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将为哪吒汽车在未来的竞争中,先行取得重要的技术领先优势。

小鹏P7轻伪装车型亮相广州街头

日前,有国内媒体在夜晚的广州街头拍摄到到一组小鹏P7的路试搭载,新车目前进入了最后的测试阶段,将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开启预售,预计明年3月上市,并在第二季度起开始交付。

蔚来第三季交付大增50%,奇点再获伊藤忠商事增资,戴森放弃造车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P7定位互联网基因的智能电动轿跑,拥有领先智能能力、轿跑运动造型、极致性能表现,专为不囿于传统、极富创新和颠覆精神、敢于打破现状和引领时代的年轻精英打造。

付款逾期 拜腾称与一汽夏利在积极沟通

据汽车之家报道,10月9日,一汽夏利董秘在回答股友提问时透露,目前尚未收到南京知行(即拜腾母公司)代华利公司归还的部分款项。这意味着拜腾还未拿到造车资质。随后,拜腾在回应汽车之家求证时称:“事情还是在正常推进。就付款相关事宜,拜腾与一汽夏利始终保持着积极沟通,并对此进行了妥善安排。”

商业上不可行 戴森放弃电动车项目

10月10日,吸尘器发明者戴森称,虽然工程师已经制造出一辆“很棒的汽车”,但是因为该项目在商业上不可行,因此取消了雄心勃勃的电动车计划并特意强调,取消项目并不是因为在研发上有任何的失败。

蔚来第三季交付大增50%,奇点再获伊藤忠商事增资,戴森放弃造车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戴森表示,“尽管我们在整个研发过程中都非常努力,我们还是找不到在商业上可行的方法。”此外,戴森也曾试图为项目寻找新买家,但是并没有成功。

此前,戴森选择在新加坡生产汽车,目标市场是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据悉,戴森正在新加坡建造一座两层的制造工厂,计划于2020年完工,第一批汽车预计将在一年后下线。该项目大约有500名工程师。尽管戴森将关闭其汽车部门,但将继续开发固态电池及其他技术,包括视觉系统、机器人技术、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