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舍弗勒展示新一代线控技术及Schaeffler Mover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9-12 09:53

核心提示:在本届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舍弗勒将展示用于实现自动驾驶及可持续城市交通的第三代线控技术及升级版Schaeffler Mover。

未来城市交通面临巨大的挑战:人们的出行需求不断增加,道路越来越拥挤,有限的城市空间需要得到合理的利用。实现可持续交通不仅要解决交通拥堵问题,还要减少空气污染。在本届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舍弗勒将展示用于实现自动驾驶及可持续城市交通的第三代线控技术及升级版Schaeffler Mover。

舍弗勒展示新一代线控技术及Schaeffler Mover

以量产为目标做开发准备

未来,自动驾驶车辆在方向盘和转向装置之间将不存在机械连接。舍弗勒多年来一直积极致力于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为市场提供具备量产条件的产品。舍弗勒线控技术是实现未来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汽车的关键技术。目前,公司正积极为量产做开发准备。舍弗勒线控技术是全球领先的线控技术,采用三重冗余设计,对车辆转向、加速及制动系统进行控制,可用于各种自动驾驶场景中。

舍弗勒集团底盘系统业务部负责人德克·克塞尔格鲁贝尔博士(Dr. Dirk Kesselgruber)说道:“线控制动及线控转向将是未来自动驾驶车辆上必不可少的技术。”此前,该技术的主要应用领域集中在载人车辆(people mover)及其他自动驾驶车辆上。现在,舍弗勒帕拉万计划将该技术推向快速增长的工业、农业及休闲市场中。舍弗勒线控技术取消了方向盘,节省了车内空间,在用于露营车、除草车上时可提高车辆的舒适性;此外,该技术还具有遥控功能,可用于采矿、滑雪坡维护、救援及消防等高危场合的特种车辆上,以提高安全性。舍弗勒帕拉万预计2021年该技术将实现量产。

此外,舍弗勒近日与湖南政府签署了一项框架合作协议。通过合作,舍弗勒计划在湖南湘江新区成立一家独资公司,将旗下线控技术引进新区,同时成立大中华区第二个研发中心。

全球首个获道路使用许可的线控技术

舍弗勒线控技术是一款完美协调的软硬件系统,采用了创新的安全理念。除了线控驾驶和线控刹车,该线控技术还可以实现线控转向功能,让车辆仅通过电子信号实现安全可靠的转向。舍弗勒线控技术是全球首个经认证许可上路使用,且为确保系统功能安全和可靠性, 采用高冗余设计的线控系统,到目前为止也是唯一一个此类系统。

舍弗勒集团汽车主机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马迪斯·青克(Matthias Zink)说道:“三重冗余设计及道路使用许可是实现自动驾驶的关键。”此外,所有的系统零部件都符合严格的ECE法规要求。电子控制单元(ECU)满足ISO 26262 ASIL D功能安全标准要求。本次展出的第三代线控系统采用了更高性能的电机和电子系统,以及最新的接口。此外,系统的成本也得到了大幅降低,电子系统采用了保护措施,不会受到外部干扰。

Schaeffler Mover:针对未来出行需求的车辆

搭载舍弗勒线控技术的未来出行车辆Schaeffler Mover日前荣获了德国联邦交通运输和数字基础设施部颁发的2019“德国未来出行奖”。Schaeffler Mover是一款可支持多种车型概念的开放式车辆平台,具有高度灵活性及环保性,充分展示了舍弗勒针对未来驱动和底盘应用的创新技术。该车型采用了创新的行驶底盘,集成了包括驱动、电池、刹车及转向等所有实现驾驶功能的零部件和系统。Schaeffler Mover可灵活匹配不同的车身,从而实现多种车型概念,如机器人出租车和自动驾驶物流车等,为城市交通出行提供了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

舍弗勒帕拉万对线控技术展开了进一步的开发,以提升Schaeffler Mover的线控功能。该系统将自动驾驶转向和四个智能转向驱动模块在操控上实现对接。作为Schaeffler Mover车辆平台的核心,舍弗勒智能转向驱动模块是一个高度集成的车轮悬架单元,将包括轮内电机在内的所有驱动和底盘零部件都集成在一个紧凑的模块内。每个车轮都可以实现90度转向,大大提高了车辆在狭小空间内的操控性,还可以很容易地实现平行停车,甚至原地转向。

舍弗勒帕拉万在产品开发中非常重视系统的功能安全,这主要体现在高冗余度方面。当某个模块出现故障时,车辆会选择其他模块确保整个车辆正常行驶和转向。舍弗勒通过该车型对系统和零部件进行验证,为未来量产做准备。马迪斯·青克说道:“通过Schaeffler Mover,我们向客户展示了舍弗勒致力于成为机电一体化底盘系统创新合作伙伴的目标。”

参加本届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的观众可以在户外区域通过试乘试驾亲身体验Schaeffler Mover。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