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格华纳与中发联合资公司迎十周年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10-03 17:17

2008年,当中国汽车自动变速箱技术走到了该向往CVT(无级变速)、DCT(双离合)还是AT(行星齿轮自动变速箱)的十字路口时,由一汽、上汽、东风、长安等12家国内车企,在国家发改委主导下,联合成立了中发联投资有限公司,毅然决然地走向了DCT道路,目标是解决这一技术中核心技术难题。

但显然,完全自主研发于当时的中国汽车产业来说,尚有多重局限,于是依然是在发改委的牵头下,中发联与美国传动领域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博格华纳走在了一起,并以34:66的股比成立了博格华纳联合传动系统有限公司。

博格华纳与中发联合资公司迎十周年

今年,也就是2019年,这家合资公司迎来了十周年。

据了解,博格华纳联合传动有限公司位于大连的金普新区,公司营业产品包括:应用于DCT的常、高压执行机构双离合器模块以及液压控制模块,应用于混动P2构型的集成电机的三离合器模块,应用于P1+P3构型的集成电机的离合器模块,以及应用于以上混动构型的控制系列产品。

博格华纳与中发联合资公司迎十周年

此次下线的第300万台DCT模块

如今正迎来企业高速发展的第十年,截至2019年9月27日,该公司已顺利完成第300万台DCT下线,而就在5年前,他们才举办了3万台的DCT下线仪式。“公司的十年历程里,可以将公司的发展分为两个大的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前五年,主要致力于工厂建设、产品开发、市场开发,在这个期间公司面临了很大的挑战。但也正是前五年的积淀,让我们用后五年的时间,发展到10个客户、18个项目,并在今年实现了累计3百万台产品”,博格华纳联合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文亮先生说道。

博格华纳与中发联合资公司迎十周年

博格华纳联合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文亮先生

回顾这十年,并不仅仅见证的是博格华纳联合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的发展,还有中国汽车市场由高速增长步入平台期、汽车产业向新四化转型的重要转折。

中国汽车市场,相比起2001年-2010年十年间的飞速发展,时至2010年-2018年,开始出现回落,甚至至今仍未出现任何回温。在此前由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指导,国家特聘专家汽车组及盖世汽车主办的“2019第(七)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 徐长明主任也指出,目前我国汽车产销量已进入平台期,而这一平台期还将持续2-3年,且未来增速将告别此前高飞猛进的增长趋势,比较慢速的增长才将是未来常态。

汽车产业进入冷却期。同时,环境问题和能源安全问题备受关注,欧洲WLTC、中国双积分政策相继落地实施,就连原定2020年才将实施的国六排放标准也提前到来,一时间,全球汽车产业进入了紧张的节能减排期。面对如此压力,传统汽车产业将如何应对成为了业内人士关注的核心。

据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 安庆衡主任介绍,根据专家预测,目前汽车产业全面升级,混合动力或将成为下一个爆发式的增长点,自主品牌的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则将在2022年前后出现爆发性的增长。而P2作为混合动力车型传动系统中不可或缺的架构,因其技术及成本优势已成为目前一汽、长城、长安等主流整车企业电动化开发的重点。

对此,孙文亮先生也透露到,未来的五年中,公司仍将继续以非常高速的发展速度增长,预计截至2022年还会有14个新的项目投产,这其中将主要集中在混合动力新产品上。而博格华纳的同轴P2驱动模块通过与现有车辆平台兼容,提供了具有成本效益的混合动力。创新的P2解决方案提供了集成三个离合器(包括分离离合器)的产品的可能性,该离合器系统能够实现电机和发动机连接或脱离,以实现发动机和电机混合行驶,从而帮助客户既可以实现各自的燃油效率,又能达到性能目标。

P2构型采用博格华纳屡获殊荣的S型绕组导线成型工艺来制造电机,通过其紧凑的封装获得较高功率和扭矩密度。创新的制造工艺使博格华纳能够大规模生产体积更小、功率更大的高压电机,并将有助于推动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的增长。除了P2解决方案,博格华纳也可以提供P0、P1、P2.5、P3、P1+P3、P4和PS构型解决方案.博格华纳凭借其广泛的混合动力产品组合,助力中国的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

博格华纳与中发联合资公司迎十周年

博格华纳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谈跃生先生

正如,博格华纳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谈跃生先生所介绍:“十年前,大连合资企业带着支持中国汽车品牌、掌握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技术的使命而成立。十年间,我们精益生产,力求创新,为中国市场提供双离合变速器关键零部件,收获了包括一汽、上汽、长城、长安等10家自主品牌客户的合作合同。十年磨一剑,第300万台DCT下线既是一个里程碑,也是另一个崭新的起点。未来博格华纳大连工厂还会继续为客户提供先进的P2架构关键零部件,为驱动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升级砥砺前行。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