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恒大联姻德国巨头拿下核心技术 “恒驰”获顶级3.0底盘技术加持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19-09-04 10:29

中国网汽车9月3日讯(记者 张亚雪)恒大并非第一个入局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但绝对可以被称为后起之秀!

9月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与德国BENTELER集团、德国FEV集团在深圳恒大总部举行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移交仪式。至此,恒大正式获得世界顶级的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分析认为,此举将使“恒驰”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得到巩固,增强了“恒驰”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新能源汽车的实力。

恒大联姻德国巨头拿下核心技术 “恒驰”获顶级3.0底盘技术加持

牵手德国汽车巨头 巩固技术优势

较早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企业,往往依赖外部代工的模式进行整车制造,同时重营销不重视技术,试图“短平快”迅速占领市场。但这种模式弊端正显,核心技术缺失、产品品质不足等问题频发,众多造车新势力陷入发展困境。

许家印很敏锐地观察到了上述模式的弊端,他曾多次在内部会议强调,“恒大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定位,就是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

以此次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引进为例,恒大此次合作的德国BENTELER集团和FEV集团均为汽车工程技术领域的国际龙头企业。BENTELER集团已有140多年历史,在德国、美国、英国、日本等39个国家拥有83个研发生产基地,拥有世界顶尖的新能源汽车底盘架构研发技术。FEV集团已有40多年历史,在德国、美国、意大利、英国等45个国家拥有研发机构,在底盘控制系统、动力总成、长里程电驱动、轻量化设计等领域拥有世界最顶尖技术。

新能源汽车底盘架构先后经历了三个技术发展阶段:1.0底盘架构是“油改电”;2.0底盘架构是纯电动;3.0底盘架构是在纯电平台基础上,通过模块化设计,将动力系统、悬挂系统、控制系统和制动系统等世界领先技术高度集成,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纯电底盘架构。

恒大联姻德国巨头拿下核心技术 “恒驰”获顶级3.0底盘技术加持

据了解,恒大收入囊中的3.0底盘架构技术是由德国BENTELER集团和FEV集团耗时三年半研发,代表了行业最高水准。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周期一般需要五年,此次引入3.0底盘架构,恒大可节省三年多的研发时间,极大缩短新车的研发制造周期。

“恒驰”亮相 站在巨人肩上

8月28日晚8点,亚冠四分之一决赛在广州天河拉开帷幕。参赛球员的球衣前面的“恒大”变成了“恒驰”,并且下面多了“恒大汽车”的小号字。在现场数万球迷以及亿万电视观众的关注下,恒大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正式亮相。

据恒大官方释义,恒驰,恒久远,驰天下。恒,象征恒久,基业长青;驰,代表飞驰,勇往直前。恒驰,寓意志存恒远,驰骋天下。“恒驰”是核心技术世界领先、产品品质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向世界彰显中国智造,成为享誉全球的中国民族品牌。

“恒驰”在诞生之初便已坐拥豪华造车技术,恒大通过全球并购还掌握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各关键环节的世界顶尖技术:与德国hofer合作,拥有了世界最先进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与瑞典科尼赛克合作,拥有了世界顶级豪车的研发制造核心技术,收购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拥有了代表动力总成未来发展方向的世界最先进轮毂电机核心技术,这都将极大缩短恒大新车的研发制造周期。可以说,“恒驰”自降生便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恒大联姻德国巨头拿下核心技术 “恒驰”获顶级3.0底盘技术加持

恒大官网显示“恒大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打造百年老店的重大战略决策”,许家印也表示,恒大将以龙头转向发展新能源汽车,近五年不会再涉足其他更大的产业,这意味着他们将认真对待造车这件大事。入行不到一年,恒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已经完成,“恒驰”也已亮相,相信恒大提出的“三到五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目标将顺利实现。

作者:张亚雪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