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洲团队研发新型固态快离子导体 加快充放电速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8-09 15:36

 

欧洲团队研发新型固态快离子导体 加快充放电速度

(图源:UCLouvain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研究人员发现一种新的固态快离子导体LiTi2(PS4)3,也可称为LTPS。如果通过测试,使用这种材料的电池储能更高、充放电更快,而且安全性也更高,可以应用于智能手机、电动自行车和汽车等领域。

目前,锂离子电池中常用的液态有机电解质非常易燃,影响电池的使用。向固态电池转变,具有多方面优势,包括安全性。但是,固态锂离子的流动性比不上液态锂离子,从而限制了电池的充放电性能。

研究人员称,了解晶体结构如何决定离子扩散,是促进快离子导体发展的根本。据介绍,LiTi2(PS4)3的锂离子扩散系数,要高于当前最先进的锂超离子固态导体Li10GeP2S12。这是因为LiTi 2(PS 4) 3独特的晶体结构,它不提供规则的正方体或八面体位点,有利于锂占据,从而创造平滑的能量图景,类似于液体中的能量图景,进而产生高扩散系数,以及低活化能和高预因子。

比利时鲁汶大学(UCLouvain)的研究人员,与马尔堡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格拉茨技术大学的科学家联合进行此次研究,丰田在科学和财政上给予支持。专利已经提交,UCLouvain的研究人员被列为发明者。他们将进一步研究和改善材料性能,以使其未来实现商业化。

Elisha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