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的倔强与野心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8-09 15:39

核心提示:作为自动驾驶初创公司,从2017成立到现在,Aurora的倔强与野心,引来行业内外侧目,这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的倔强与野心

作为自动驾驶初创公司,从2017成立到现在,Aurora的倔强与野心,引来行业内外侧目,这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梦之队”中的三位大咖如何带领Aurora快速脱颖而出?在自动驾驶激烈的战局中,Aurora要如何与自动驾驶巨头们一决胜负?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的倔强与野心

Aurora的倔强

自动驾驶领域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目前,福特、优步、谷歌母公司Alphabet都在竞相实现自动驾驶商业化,而作为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的Aurora,似乎正准备在这个潜在市值为数万亿美元的行业,与那些自动驾驶巨头们一决胜负。

虽然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仍处于起步阶段,但自动驾驶技术却发展迅猛,完全自动驾驶汽车有望在5年内上路,大规模自动驾驶商业化可能还需十年左右。不过,特斯拉却对此野心勃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预计,到2020年底,其将拥有一个机器人出租车车队。

除此之外,优步、Lyft等共享出行公司对于自动驾驶汽车也充满了兴趣,并认为自动驾驶长期盈利的秘诀就在于推出自动驾驶网约车。与此同时,卡车运输和快递公司也希望实现车队自动化,因而很多公司也开始投资自动驾驶技术和自动驾驶初创公司。

而在众多自动驾驶初创公司中,Aurora最惹眼,也最倔强地坚持初心。

在成立之初,当被问及是否愿意被大公司收购,Aurora的三位创始人均坚决表示不感兴趣。他们更希望能够快速而广泛的将自动驾驶传播出去,并吸引更多的其他公司加入到他们的战略伙伴团队中。

当地时间6月13日,现代汽车表示,将与起亚汽车联手投资Aurora,计划扩大与Aurora的合作,以加速发展自动驾驶汽车。

而就在6月11日,大众汽车宣布结束与Aurora的合作关系。据彭博社去年8月报道,大众汽车曾试图收购Aurora,但遭到拒绝。

此次现代和起亚参与的是Aurora公司的B轮融资,Aurora拒绝透露现代汽车集团的总投资额,但是表示其该轮融资总额已超过6亿美元,其中包括今年2月Aurora融得的5.3亿美元,以及从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和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获得的新投资。此轮融资由风投公司红杉资本领投,亚马逊公司参投(也是亚马逊迄今为止进军自动驾驶技术的最大投资)。

Aurora敢于拒绝大众抛出的橄榄枝,而又能迅速获得现代汽车的青睐,Aurora到底有何底气如此倔强和任性?

Aurora的特点:“梦之队”、技术好、广合作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的倔强与野心

“梦之队”

Aurora的三位联合创始人,分别来自谷歌X实验室、Uber和特斯拉的重要岗位,过去,他们都曾参与自动驾驶研发,帮助推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

其中Aurora首席执行官Chris Urmson,曾赢得2007年DARPA城市挑战赛(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举办的自动驾驶汽车大赛),在比赛中负责研发自动驾驶软硬件。之后,Urmson任职于Alphabet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如今的Waymo),担任首席技术官一职。

Aurora的首席产品官Sterling Anderson曾负责过特斯拉Model X车型的设计和研发工作,还以主管身份带领特斯拉Autopilot团队开发自动驾驶系统。

而Aurora的首席技术官Drew Bagnell曾是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研究所的创始成员之一,曾任职于优步高级技术中心自动驾驶和感知团队。

三个人各自离开老东家之后,开始自立门户,成立自动驾驶公司Aurora。Aurora的创始团队更像是一支“梦之队”,为梦想而生。公司首席产品官Sterling Anderson曾公开表示,“从某种程度上,Aurora像一个‘集体回归初心’的故事。”

技术好

从成立之初,Aurora就坚定了是为自动驾驶而来。因此,Aurora尤为重视产品的打造。目前,Aurora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行业中的“全堆栈”产品,其中包含传感器、机器学习软件和控制机制。该全堆栈产品可将软件授权给其他公司或者向其他公司出售硬件,以用于各种品牌和型号的汽车。Aurora将这些产品称为“Aurora Driver”(Aurora司机),即最终将成为无人驾驶汽车的“司机”。

其实,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等也在自主研发硬件和软件,但相对来说,都不如Aurora的技术好。由于大多数自动驾驶技术都采用机器学习法,而汽车公司研发的软硬件可用的车型数量有限。但是,自动驾驶技术可用的车型越多,才能越快学习并且改进。

广合作

除了以上提到的Aurora曾与大众合作,后双方“分手”,又与现代、起亚合作,事实上,Aurora还与FCA建立了合作,与其合作研发和部署自动驾驶商用车车队。

除了与汽车行业伙伴合作,早在2018年,Aurora还与人工智能计算公司英伟达建立了合作关系,英伟达将向Aurora提供Xavier处理器,该处理器可成为自动驾驶系统的基石。

通过与处于各行业前沿的公司合作,Aurora能够更加专注于自身的发展,最终或许能够成长为自动驾驶行业的领导者。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的倔强与野心

Aurora的野心

一直以来,Aurora都坚持保持独立身份。其实在2018年,大众还与Aurora处于合作中,大众曾提议收购Aurora,但是Aurora拒绝了该提议,因其仍希望能够与多个汽车品牌合作。通过保持独立,未来Aurora可能会拥有更大的增长潜力,尤其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都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展开你追我赶的激烈竞争。

目前,Aurora如何将其Driver技术实现商业化仍不清晰,但是可选择实现商业化的途径有很多,既可以将其软件授权给其他公司,也可以将整个软件堆栈作为整个产品对外出售,不过普通消费者不太可能会直接从Aurora处购买。

此外,通过与汽车公司合作,Aurora开辟了利用其技术与其他公司打造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或机器人出租车服务的可能性。

尽管Aurora还没有销售任何一款产品,但在成立之初该公司就表现出愿意与最强大的公司一争高下的野心。

自动驾驶汽车将很快成为社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现在只是时间问题。目前尚未确定,谁会在该行业中独领风骚。不过,从众多初创公司中脱颖而出的Aurora已经准备好了!

这家被业界和资本都看好的自动驾驶初创企业,您是否也看好呢?(文中所有图片均来自Aurora官网)

余秋云 张敏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