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品互抢销量 WEY品牌高开低走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9-08-20 13:51

品牌创立以来销量处于高位的WEY,开始陷入高开低走怪圈。长城汽车近日公布数据显示,作为长城汽车高端品牌的WEY,今年前7个月销量为5.41万辆,同比下降36.11%。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WEY品牌旗下首款车型VV7上市后,月销量一度破万辆,该品牌也被视为自主品牌冲高的成功案例。但是,目前WEY品牌整体销量不振,月销降至千辆,冲高压力倍增,更被竞争对手后来者居上。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豪华品牌从诞生到被市场接受,经历十几年发展,目前WEY品牌发展不到三年,经历些起伏也是正常的,应用更长远的眼光来看待WEY品牌的走向。

产品互抢销量 WEY品牌高开低走

同比降幅近四成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长城汽车销量为55.39万辆,同比上涨5.33%。但是,作为长城汽车冲击高端的WEY品牌,却表现低迷。今年前7个月,WEY品牌销量同比下降近四成。其中,VV5、VV7两款车型销量分别为9635辆和1.0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77.33%和73%。

虽然今年7月WEY品牌整体销量同比微增2.34%,但旗下车型仅VV6环比增长,主力车型VV5、VV7销量腰斩式下滑,跌幅分别高达59.55%和60.72%。

2016年,长城汽车发布中高端品牌“WEY”。作为自主品牌推出的中高端品牌,WEY品牌在国内自主品牌中先声夺人,此后销量的持续增长,证明长城汽车推出WEY品牌策略的正确性。

先后推出的VV7及VV5两款车型,迅速成为WEY品牌的销量担当。但双破万辆的销量并没持续太久,在到达销量峰值后,VV7与VV5两款车型销量开始下滑。数据显示,VV7上市首月销量为3166辆,2017年11月销量攀升至1.01万辆,多月销量破万。但从2018年2月开始,VV7车型销量开始出现下滑,并一路降至冰点。而在VV7后推出的VV5车型也延续着高开低走的销量走势,上市首月销量为4569辆,随后销量破万,但从2018年2月开始下滑,进入2019年销量也未出现起色。目前,VV7、VV5两款车型月销量仅维持在2000辆左右。

车型内斗抢客源

尽管销量持续下滑,但WEY品牌各经销商并未出现“以价换量”的情况,各车型终端优惠相对稳定。

“目前WEY品牌全系车型均已切换至国六排放,优惠幅度比较稳定。”一位WEY品牌4S店销售人员表示,车市正值淡季,店内也开始了促销,但WEY品牌定位豪华,因此车型优惠仅在1万元左右。

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单纯通过价格让利收获消费者不是良性营销手段,更不是豪华品牌建设可持续发展之路,WEY品牌坚持不用“降价”换销量,更愿用“品牌、口碑”赢市场。但在国内汽车市场销量整体下滑背景下,WEY品牌在售价上的坚持,让经销商日子不太好过。“今年车市不好,店内冷清一直未得到改善。”上述销售坦言。

业内人士认为,除国内车市遇冷外,WEY品牌销量下滑与VV6车型上市后挤占VV5、VV7两款车型的市场份额不无关系,“同室操戈”现象的出现,无法给WEY品牌带来新的增量。

一位WEY品牌销售人员给北京商报记者算了笔账,同为2019款旗舰版车型,VV5与VV6国六车型在优惠基本相同情况下,VV6最终售价仅比VV5贵1000元。上述销售表示,目前店内销量最好的车型为VV6,比VV5性价比更高。

竞争对手欲赶超

对于目前WEY品牌遇到的困难,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认为,销量目标是衡量一个品牌的重要指标,但品牌口碑对于一个品牌更是核心生命力,WEY品牌在积累销量的同时,产品的质量和用户口碑同样重要。

在产品规划上,WEY品牌已发布2020款VV6,定位智能安全SUV,随后还将在VV7现有车型基础上扩充PHEV、高性能版等车型,打造成VV7大家族。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WEY品牌已经建立更加清晰、明确、有区隔的产品布局。通过产品力升级、产品矩阵扩充,让消费者有更多的品质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在WEY品牌按既定规划布局产品时,竞争对手也在加紧布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领克累计销量为5.58万辆,而WEY销量仅为4.7万辆。虽然整体销量方面领克仍少于WEY,但从上半年的销量上不难看出,领克后来者居上,并没有给WEY品牌喘息的机会。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455.1万辆,同比下降20.8%;市场份额为39.1%,下降3.9%。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自主份额的减小意味着市场已经从增量转为存量竞争,而豪华市场向来是合资进口的地盘,面对自身“掐架”的问题和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后劲不足的WEY想要真正实现向上突破面临巨大的挑战。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实习记者 刘晓梦/文并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