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ber等网约车服务在恶化交通状况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8-31 19:46

 

Uber等网约车服务在恶化交通状况

(图片来源:Uber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生活在洛杉矶这样的城市,对于交通会有非常独特的看法。与纽约和旧金山等城市相比,洛杉矶有着几乎数不清的道路,道路上车辆使用空间似乎也比较充足。然而与此同时,洛杉矶有着约1000万人口在使用这些道路。网约车巨头Uber和Lyft曾希望帮忙解决交通问题,然而这两家公司在8月5日承认,事实并不如人愿。

在网约车应用刚刚出现的时候,人们认为它能够减少道路上的交通流量,或者至少让交通变得不再那么拥挤,因为人们不再需要自己开车在城市中通勤。自己驾车出行不但消耗道路空间,还需要付出燃油成本,很多时候人们都认为开车出行是一件麻烦的事情。

Uber和Lyft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司机的平均车辆行驶里程(VMT)与整体车辆流量相比所占的百分比其实很低,只有个位数的占比。在旧金山这样的城市,这个数字有可能会达到两位数,虽然仍然远低于私家车流量的占比,但是在统计学上,这个数字的意义可谓重大。然而实际上旧金山的VMT数据已经超过了预期。CityLab的一份报告指出,旧金山的实际VMT大约达到了此前预估的两倍。

这意味着,网约车服务的流行,并不一定能够降低道路上的车辆数量。研究发现,道路上行驶的网约车中,有多达62%为空载行驶,即车辆上没有乘客。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有多个,例如网约车在等待乘客呼叫期间,或是一个订单完成,并前往下一个乘客所在地接客等。也就是说,网约车企业没有兑现此前的承诺,他们并没有让交通流量降低,而是正在让情况变得更糟。而现在的问题是,对于该情况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星云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