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品牌厂商赋能,艾拉比“OTA+智能诊断”在重庆智博会精彩亮相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8-29 14:06

核心提示:OTA赋予智能网联汽车更多新的功能,同时具有减少召回成本、快速响应安全需求、提升用户体验等多种优势。

为品牌厂商赋能,艾拉比“OTA+智能诊断”在重庆智博会精彩亮相

‘’未来在车里面,你可以提前把家里的空调、热水器等很多场景做一些预设,这样的一些互联互通场景不是通过让大家去购买一些新的产品去实现,而是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让车里面多了新的场景和新的应用。消费者只要点击这些新的应用,就可以实现场景融合的目的。‘’这是上海艾拉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芮亚楠在一次记者采访时就新技术如何全面融入消费场景时谈到的看法。

软件升级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是一个相对陌生的概念。经过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以及特斯拉树立的杰出效应,软件升级技术逐渐才让更多的消费者有了更直观的体验。进入万物互联时代,一切联网的物体都有软件迭代的迫切需求,才能常焕常新,永不过时。

简言之,软件升级即OTA(over the air),是一种空中升级技术,对于汽车来说,OTA赋予智能网联汽车更多新的功能,同时具有减少召回成本、快速响应安全需求、提升用户体验等多种优势,是智能网联汽车标配的属性。

8月26-2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的2019智博会上,艾拉比作为专业的软件技术服务商以及汽车和物联网品牌商的背后赋能者,携最新版本的车联网OTA+智能诊断一体化解决方案和物联网OTA方案演示展示自己的“软实力”。在去年,艾拉比与重庆金康、东风小康等重庆本土主机厂达成了合作,为之提供专业的汽车OTA升级服务。在此之前,比亚迪、江淮、上汽通用、长城汽车、上汽乘用车、爱驰汽车等品牌商与艾拉比相继达成了合作,部分汽车品牌也已量产。

为品牌厂商赋能,艾拉比“OTA+智能诊断”在重庆智博会精彩亮相

OTA+智能诊断,给了智能网联汽车加了一针强心剂

进入万物互联时代,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创造了许多潜在的消费场景,这种融合也将让百姓生活变得更加便利。智能网联汽车势必将成为重要的交互场景,成为智能生活重要的一部分。

作为国内首个拥有专业的汽车OTA项目落地经验的服务团队,艾拉比在此次智博会上展示了车载在线升级系统,演示了OTA升级整个流程:打开APP,检测新版本,根据新版本提示点击下载,紧接着进行升级条件检测,下载升级包后立即升级至升级成功,这一系列升级操作体验非常流畅自然。

为品牌厂商赋能,艾拉比“OTA+智能诊断”在重庆智博会精彩亮相

汽车软件数量增多的同时,对于售后维修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结合互联网,通过远程预判故障实现对车辆故障的远程诊断和修复,同时也减少了车辆的维修成本,这一汽车远程诊断技术,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推崇。

通过与OTA的有效整合,艾拉比搭建了一套完整的智能云诊断体系平台,主动式的帮助主机厂发现问题,排查问题,定义问题并解决问题。

艾拉比现场演示的智能化远程诊断流程,消费者可以利用车机上的APP启动车辆故障扫描排查,检测是否有故障。当检测到故障时,通过交互式诊断体系定位故障原因。对于软件问题故障,云端可智能化匹配是否有对应的软件版本并发送升级通知,进而启动OTA升级流程,确定升级条件、升级任务及范围等。当升级完成后再进行定向诊断通过特征值比对确认升级后问题解决的状态。通过此远程升级的方式解决软件问题,进而防范软件漏洞,最大限度保障驾乘人安全。

为品牌厂商赋能,艾拉比“OTA+智能诊断”在重庆智博会精彩亮相

对于硬件问题故障,云端可匹配原因并下发维修指导说明,交由维修技师进行引导式维修。通过这套智能汽车的车内零部件系统的智能化监测、诊断、排查、定位、OTA软件更新,来实现远程解决车辆软件故障的能力展示,整个过程将OTA升级和诊断体系能力进行了很好的融合。

OTA赋能产业物联网,加速物联网应用迭代更新

随着物联网的规模化部署加快,越来越多的品牌商意识到了OTA的重要性,很多品牌厂商和方案商正在从对OTA的成本导向转化成价值导向,学习如何构建OTA并使用好OTA带来的价值。

工业物联网和AIoT的应用领域等都符合不断智能化的趋势,智能化的一个特点就是在产品生命周期内要更轻松的实现产品功能和用户体验的迭代,会让OTA这种通过软件的升级技术的价值在设备售后和价值创新方面得以凸显,因此将成为更多终端客户的选择。

展会上,艾拉比现场演示了NBIOT设备、Lora节点设备的升级全过程。在LPWAN的网络下,NB和LORA技术可以应用到各种类型的产品中,如智慧门锁,智慧路灯,智慧农业等等。这些产品的技术迭代,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产品升级都受限于网络带宽以及功耗。通过艾拉比的差分升级技术可以将新的软件快速、安全、高效的更新至此类型产品中。不止于此,艾拉比的升级技术也广泛应用在各种宽带局域网的产品中,如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等领域。

为品牌厂商赋能,艾拉比“OTA+智能诊断”在重庆智博会精彩亮相

艾拉比独特的差分式升级方式及一站式OTA体系,可显著降低系统整体开销,对效率的促进,由于差分式升级内容更少,使得系统升级更快,不光是提升了用户体验,同时升级功耗也大幅降低。

为品牌厂商赋能,艾拉比“OTA+智能诊断”在重庆智博会精彩亮相

艾拉比的目标是做全球OTA第一品牌,不断通过OTA领域的技术储备和创新突破,快速响应并服务好每一个OTA客户,为每一个智能终端提供稳定安全的OTA服务,帮助客户搭建好通往智能化的OTA高速公路。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