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媒:中国向印度倾销低质量电池 印度奋起发展本土电池制造业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8-27 14:08

核心提示:中国二线电池制造商向印度倾销低质量电池?这不过是印度建立大型超级电池厂、发展本土电池制造业的借口罢了……

外媒:中国向印度倾销低质量电池 印度奋起发展本土电池制造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尽管中国政府通过调整补贴力度,希望推动电池制造商向价值链上游移动,但一些老款电池的制造商在中国却鲜有买家。由此,两名印度知情官员表示,中国电池制造商正在印度倾销用于电动汽车的低质量电池。

第一位知情人士称,“自2010年以来,中国一直在向电动汽车提供补贴。之前中国还有续航里程比较短的电动踏板车,时速25公里,但现在中国停止了对这些低技术电动汽车的补贴。目前,中国政府只对长续航里程和配备了高密度电池的电动汽车提供补贴。每年政府的补贴标准还在不断提高。”

参与印度电动汽车项目的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电池技术日新月异,这导致中国的二线电池制造商开始在印度倾销电池,因为在中国这些电池厂商找不到市场。”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证实了此事。与此同时,印度加快了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生产和使用,并于今年3月份宣布了一项耗资1万亿卢比的FAME 2计划,旨在扩大商用汽车的数量,而中国老旧电池生产商正好抓住了这一机会。

印度国家研究院(NITI Aayo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电池主导着电动汽车的成本,因此印度应在本国适宜的环境和温度下,利用电池化学实现成本和性能的优化。印度应该鼓励生产电池,必须掌握电池的成本和能源密度(大小和质量等)、生命周期、安全性和耐温性等参数,以生产出世界上最好的电池。”

印度目前正对建造特斯拉风格的超级工厂的计划进行最后修改,以发展国内电池制造生态系统。该计划包括一系列激励措施,如优惠的融资方案、友好的税收制度以及适当的基本关税保障。

NITI Aayog的报告补充称,“考虑到电动汽车在印度的发展阶段,印度需要一种新的进口关税制度,同时将促进‘印度制造’作为目标。设立进口关税的原则将是:对印度制造的电动汽车价值链给予特别优惠,附加值最低的商品(如成品)的进口关税最高,高附加值商品(例如零部件)的进口关税则较低,而附加值最高商品的进口关税将最低甚至为零。”

为了降低对海外原油的依赖、节省外汇,以及控制主要城市的污染状况,印度计划投资5000亿卢比建厂生产锂离子电池,把印度建设成为电动车及其零部件的全球制造中心。为了保障印度的能源需求,印度支出财政委员会(EFC)已经批准了设立产能50GWh电池工厂的计划,并将于明年2月份投标。据悉,特斯拉有意在印度当地设立电池工厂,中国企业比亚迪和宁德时代也对印度的电池项目表现出了兴趣。

根据NITI Aayog设想的最保守情况,到2025年,印度将需要6个产能为10GWH的电池厂,而到2030年,则需要12个。

占亚娥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