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销量下滑 马自达第一财季营业利润暴跌79%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8-03 17:42

 

销量下滑 马自达第一财季营业利润暴跌79%

(图片来源:马自达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在中美两大市场的销量出现下滑,马自达2020财年第一财季(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营业利润出现78.8%的下滑,而日元的走强也使其盈利降低。

第一财季,马自达的营业利润达69.52亿日元(约合6400万美元),但上一财年同期的营业利润则为327.45亿日元(约合3.028亿美元),该财季的利润几乎为分析师此前预计的185亿日元的一半。此外,马自达本财年第一季度的净销售额达到8.49亿日元,对比去年同期的8.72亿日元下滑2.7%。然而,马自达强调,到2020年3月份本财年结束时,马自达的营业利润将增长33%至1100亿日元(约合10亿美元)。马自达第一财季的营业利润,为自2012财年第一财季以来的最差水平。

过去一年,马自达一直面临着销量下滑的窘境。其位于日本的工厂因遭受洪水袭击,还处于恢复当中,进而导致其去年7月份的营业收入出现亏损。日本媒体星期三报道称,由于在美国地区的销量出现下滑,马自达该季度的营业利润跌幅将在70%左右。

马自达第一财季的全球销量达 353,000辆,对比去年同期下滑12%。在其最大的市场美国,马自达销量则下跌15%至68,000辆。另外,在中国市场,马自达售出54,000辆,对比去年同期下滑21%。

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以及中国市场的缓慢增长,使得全球汽车行业的销量呈现下滑趋势。车企们正对包括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共享服务等新技术进行大笔投资,以积极应对需求量下滑的问题。

海内外很多车企上季度的营业收入情况都不理想,而日产甚至在7月份宣布进行裁员。美国对于马自达来说是收入的主要来源地之一,但其在该地出售的车辆都来自于进口,而这也使其将面临美国向日本进口车辆加征关税的风险。为应对这一风险和汇率的浮动,马自达选择与丰田合作投资了位于阿拉巴马州的新工厂。

Johnson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