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松下第一季度利润降幅超过预期 谨慎投资特斯拉电池产能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9-07 11:59

核心提示:7月31日,日本松下表示其第一财季(4月-6月)营业利润同比下降44%,降幅超过预期。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中国对其汽车零部件和工厂设备的需求有所减少。

松下第一季度利润降幅超过预期 谨慎投资特斯拉电池产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7月31日,日本松下表示其第一财季(4月-6月)营业利润同比下降44%,降幅超过预期。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中国对其汽车零部件和工厂设备的需求有所减少。

该公司第一财季营业利润从上年同期的999.6亿日元降为563.9亿日元(折合5.19亿美元),低于路孚特(Refinitiv)八名分析师的预估值709.3亿日元。松下曾将截至明年3月的财年利润预期定为3,000亿日元,低于20位分析师的预估值3,199.7亿日元。

此前,松下曾把重心从利润率较低的消费电子业务转向汽车零部件和工厂设备业务,这一业务一度被视为其利润增长的下一个支柱。然而,由于受到投资成本和中国需求放缓因素的影响,该业务表现较为疲软。

松下是特斯拉的独家电池供应商。特斯拉面向大众市场的Model 3轿车生产推迟,这使得松下与特斯拉合资建立的Gigafactory电池生产厂回本速度放缓。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在第三季度实现收支平衡、第四季度恢复盈利。

对进一步加大对特斯拉电池产能增长的投入,松下持谨慎态度,同时该公司计划与丰田汽车成立一家新的电池合资企业。

吴琼英 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