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O2排放规定致欧洲中型SUV销量下跌 电动化或成其“复兴”关键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7-09 13:46

 

CO2排放规定致欧洲中型SUV销量下跌 电动化或成其“复兴”关键

(图片来源:斯柯达官网)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欧盟将于明年开始实施更为严苛的CO2排放规定,车企因此迫切地需要降低汽车的排放,而这也对中型SUV的销量产生了影响。即便是在西雅特Tarraco和新一代现代圣达菲等新车进入市场的情况下,欧洲第一季度中型SUV的销量还是出现了7.7%的跌幅。

CO2排放规定致欧洲中型SUV销量下跌 电动化或成其“复兴”关键

JATO Dynamics全球分析师Felipe Munoz表示:“中型SUV市场的发展开始放缓。”在出现下滑的前几年,由于消费者放弃购买微型货车,转而购买三菱欧蓝德及斯柯达柯迪亚克等车型,中型SUV的销量增长几乎与小型SUV的增长同步;如今尽管中型SUV市场呈现下行趋势,三菱欧蓝德及柯迪亚克等车型的销量依旧出现增长。

中型SUV市场销量前十的车型当中,出现最大跌幅的是“前任”销量冠军日产X-Trail,X-Trail第一季度的销量跌幅高达70%,排名跌落至第五。雷诺科雷傲及福特锐界的销量也出现下滑,跌幅分别为47%和37.6%。

柴油车销量下滑

日产曾表示旗下所有车型很难迅速地达到去年颁布执行的排放规定。基于此,日产选择放弃X-Trail 2.0升柴油引擎版。与此同时,由于锐界的销量在2018年跌至10,000辆以下,福特在6月份表示锐界在欧洲的出售将仅限于7个国家。福特三年之前在欧洲发布锐界SUV,当时预计的年销量为25,000 到30,000辆,但现在的销量却远低于目标。

锐界的两款柴油版CO2排放超出规定,这也就意味着,在一些将汽车购置税与CO2排放相联系的国家,消费者需要支付更多费用才能购买。福特在发言中表示:“这可能将大幅降低我们的销量。”

去年在新款圣达菲上市出售之前,现代也提出了CO2排放规定会影响需求量的问题。现代执行副总裁Byung Kwon Rhim透露:“我们想要提高在欧洲的销量,但鉴于更为严苛的CO2排放规定即将执行,大型SUV在该地区面临较大挑战。”新款圣达菲第一季度的销量在中型SUV市场排名第九。圣达菲在部分市场仅推出柴油版,如英国,但从整个欧洲市场的情况来看,消费者逐渐开始从燃油车转移至新能源车。根据JATO提供的数据来看,第一季度,中型SUV市场当中柴油车的销量出现22%的跌幅,然而,燃油车的销量在细分市场当中的占比依旧为62%。

用体积更小、更加节能的汽油车来替代柴油车的情况逐渐增多,第一季度,配置1.5升涡轮增压汽油引擎的斯柯达柯迪亚克挤掉去年的销量冠军标致5008成为第一。由于标致5008的发动机配置包括一款1.2升涡轮增压汽油引擎,相对于其他前十车型来说,其跌幅并不是很大。

电动化取得成功

单从三菱欧蓝德的销量数据来看,向电气化转变似乎是一项好的选择。尽管欧蓝德是该细分市场历史最为悠久的车型,其第一季度的销量还是出现了48%的增长,使得其排名升至第三位,而这主要得益于其插电混动版本。JATO的Munoz表示:“如果消费者希望寻找汽油车或者柴油车的替代品,现在该细分市场中并没有好的选择。”

就空间和价格而言,由于电动汽车可以引入额外的技术,在中型SUV上增加一台电机或者电池或许是行得通的,而且对于小型车来说,增加的费用也并不是很多。如果推出一款插电混动汽车,此举也可以将CO2排放每公里减少50克,从而也可以使消费者支付更少的汽车税费。

根据Autocar杂志最近的一份报道,新款起亚索兰托(Sorento)将会推出插电混动版。另外,大众已经开始在中国出售途观Allspace插电混动版,虽然途观Allspace的销量已经排在第四,但大众或也将在欧洲推出插电混动版来提升其销量。由于斯柯达和标致分别在其中型SUV平台上融入了插电混动技术,柯迪亚克及5008或许也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

与此同时,丰田表示,由于需求强劲,新款丰田RAV4油电混动车型的购买者平均需要等待4至6个月时间,而在部分市场则需要等待10个月。《欧洲汽车新闻》认为RAV4是一款紧凑型SUV,但在尺寸方面来看,其在紧凑型SUV市场当中是属于较大的一类。根据JATO提供的数据来看,如果我们将其定位为一款中型SUV,在其4月份销量达到7,086辆、实现18%的增长之后,其在中型SUV市场的排名将处于领先位置。

欧宝与此同时也承诺将凭借一款七座SUV进入中型SUV市场,这款SUV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该车型将与标致5008共享平台。此前该公司承诺新车型将于今年发布,但按照LMC Automotive预计,发布时间可能会延迟到2021年。

LMC认为,欧宝外加Jeep Wagoneer、大众ID Crozz电动车的量产版等新车型的推出将会使中型SUV市场再次出现增长。其认为中型SUV市场第一季度的销量出现下滑是暂时的,并预计该市场的销量今年将增至337,000辆,并且在2021年超过400,000辆。但电气化将成为该市场持续发展的关键。

阳万顺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